close

行程的第五、六天,繞了好遠好遠的一大圈,總算來到奧飛騨地區。
而此次的終極目標就是『新穗高』。
大概是台灣太不冷了,而且也沒機會看到白雪,我總是喜歡在冬天去日本旅遊。
或許較冷的時節,感覺身邊的氛圍也跟著寧靜下來,很適合什麼都不做,就只是發呆跟發抖(誤)。

相機:Nikon FM2
底片:Fujifilm 業務100
沖掃:林屋
行程:飛騨古川(岐阜縣飛騨市)→平湯溫泉(岐阜縣高山市)→新穗高(岐阜縣高山市)→北野天滿宮(京都)

000013.jpg

 


【平湯之森】
為了前往新穗高,前一晚(Day5)提早來到平湯溫泉入住。
(Day6)這天起了個大早,原本安排一兩小時的時間,簡單探索『平湯溫泉街』的昭和風貌,沒想到才走出旅館就已寸步難行。
除了積雪太深之外,當時更是風強雪大的無法移動,於是不到五分鐘我就被大雪趕回屋子裡。
明明前幾天還在抱怨今年的日本好熱,沒想到旅程的第六天就變這樣了~XD
決定躲回旅館之前還是很不甘願,很狼狽從包裡拿出相機(還好FM2是純機械相機不怕冷)盲拍個兩張就落跑了。
000014.jpg

 

【平湯之森】
清晨六點的『平湯之森』門前廣場
000012.jpg


【新穗高】
行程的第六天,來到此行的終極目標。
只是我似乎總與藍天白雲下的夢幻雪景無緣,跟去年的東北行一樣,終於抵達目的地時,迎接我的又是另一場灰茫茫。
接近兩小時車程終於抵達纜車站,沒想到第二層纜車卻因暴風雪關閉。
售票員說了一長串日文,似乎想問我是否能夠接受票券兌換後只搭乘一站。
既然千辛萬苦才來到這,就算什麼都沒有也要上去看看大風雪(應該沒有人會直接搭巴士回程吧?XD)
000016.jpg

 

【鍋平高原】
走出鍋平高原站(新穗高纜車第一段),很快的就是一道兩旁都是雪樹的下坡。
遊客們一下纜車就迫不及待的往外衝,我則是在想辦法用遺失保暖手套的雙手,想辦法撐傘遮雪跟拿相機...
000015.jpg

 

【雪車】
步出纜車站前往雪地,眼角瞥到右側山路的盡頭有一輛『雪車』。
白色的車身被白色的雪覆蓋著,剩下車尾燈還依稀看得到一絲紅色。
這輛車停多久了呢?
000017.jpg

 

【溫泉泡腳亭】
這張應該可以看出是大風雪的樣子。
我的手套在前一天的趕車途中遺失,而我一直到步出纜車站才發現。(實在後知後覺的有笨到)
零下的溫度沒戴手套,雙手瞬間就凍到紅腫失溫。
記得好像已經沒在管對焦跟測光了,趁著手指還有感覺趕快拍一拍。
000019.jpg

 

【就是一片白茫茫】
當時如果把左邊的樹再構圖進來一點就好了,應該會稍微平衡一些。
之後再去雪地,我一定會記得多帶一台黑白片,這畫面還是純色的好看。
(而且我的人品太差,總是看不到大家說的那種藍天白雲的絕世景色~XDD)
000022.jpg

 

【雪地裡的樹】
000027.jpg
000026.jpg

 

【遊客們各得其樂】
有人在躲雪、有人在堆雪、有人在拍照。
記得那時候,我走到溫泉亭下躲風雪,想拿相機往外拍照的時候,不小心把傘丟到溫泉池裡面。
當時手忙腳亂、一臉尷尬的正不知如何是好;一位路過的日本人不顧風雪的幫我撿起了傘。
走離溫泉亭後,回頭發現這個畫面有些意思,白芒芒的雪地之中,大家欣賞的自己眼中的景色。我也欣賞著各自忙碌的旅人們。

但其實我的手指已經凍僵了...0.0
000024-3.jpg

 

【遊客休息中心】
000018.jpg

 

【新穗高的接駁巴士們】
當天(Day6)由於風雪過大,新穗高纜車第二段公告關閉,無緣一探日本最高纜車的風景;也因此提早結束此趟新穗高的旅程。
回到纜車口的巴士站時,看到濃飛巴士已停靠在旁,等待接駁我們這些旅人們回程。
我一手拖著行李,走在大雪紛飛的雪地中,顧不得外套和背包被雪覆蓋,一心只覺得眼前這畫面好美。
僅於順手記錄下這趟旅程最難到達、也最遙遠的目的地。
000028.jpg


【新穗高纜車站】
這張用黑白的拍應該會蠻美的,期待下次有機會再訪。
000030-2.jpg

 

 

【白壁土藏街 @飛騨古川】
第五天的下午來到飛騨古川,古宅後方的河道是鯉魚們的夏日居所。不過冬天時候居民就將牠們移到其他地方過冬,所以照片中就空空如也~
000003.jpg

 

【飛騨古川】
2015年第一次造訪北陸的時候,當時在高山伴手禮店帶回來的地酒就是『蓬萊』。
這次來到到飛?古川才發現原來酒造就在這,突然覺得很有親切感說,哈哈!
000005.jpg

 

【純記錄】
還真想把櫃子裡的都搬回來當擺設~
000006.jpg

 

【飛騨古川】
二度造訪北陸,這次帶回來收藏(?)的地酒就是『白真號』。
招牌旁掛上大大的杉玉,已從青色轉成褐色,看來此時的酒已是熟成適合品嚐的時節。
000004-2.jpg

 

多若宮神社】
"你的名字"取景地之一,長長的階梯大約爬20分鐘可以抵達神社,據說山上的風景絕對一探。
但我那天上午我已經走太多路了,所以五分鐘後就決定回頭去搭車(弱XD)
000009.jpg
000008.jpg

 

鳥?
準備走回程搭車的時候,途中看到這個青苔。當下覺得很像一隻鳥,但拍回來...變成了四不像 Orz
0000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河夜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