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多年前匆匆造訪過一次北陸,就一直很想再來一趟北陸的深度旅遊。除了對北陸的回味無窮,更莫名的是,明明對「富山」毫無瞭解,我卻一心想要來這個地方走走。於是這一趟安排不少時間待在富山縣轄的腹地,走走。

此外,訂完機票後才發現旅程剛好遇到2020年白川鄉點燈的最後一梯次,但距離白川最近的高山巴士路線,早被搶空。不死心的我硬是繼續拜讀Google大神,像發現新大陸般地找到高岡出發,行經五箇山的路線。整體的交通時間雖然多了不少,但剛好可以順路探訪五箇山的兩個小型合掌聚落,似乎誤打誤撞的找到了一條更完美的旅遊路線。只是阿,人生總是沒那麼順遂,點燈當天,『大雨、濃霧、無雪』,再加上我當時咳嗽還沒好。那一整天的狀態,大概除了狼狽、還是狼狽吧。(笑)

另個備受我期待的則是也有「日本小威尼斯」之稱的新湊內川。新湊是射水市內一座鄰港的小鎮,而這條內陸運河穿過其間,沿岸還保有舊時漁家屋舍的建築。照片上的小漁村,充滿著寧靜和純樸氣息。這樣的氛圍,是我還沒有看過的景色。

相機:Nikon FM2
底片:Fujifilm XTRA400
沖掃:林屋
行程:富山美術館→富岩運河(富山)→相倉合掌聚落(五箇山)→菅沼合掌聚落(五箇山)→白川鄉點燈(岐阜縣)→新湊內川(富山)

021501.jpg021601.jpg021503.jpg021604.jpg021711.jpg021708.jpg

【新湊內川】日本小威尼斯

一個幾乎沒有遊客、連當地人都沒遇上幾個的非典型觀光區域。散步其中的時候,偶有犬吠以及飛鳥從空中掠過。一路上安安靜靜的,很舒服的地方。
021708.jpg

【新湊內川】
長鏡頭下的運河道
這顆鏡頭的測光方式我一直沒認真搞懂,結果此趟拍出來的色調都偏「陰」而且很「灰」
021709.jpg

【新湊內川】
日式建築前的小漁船。
電線桿果然到起來都很礙眼的 XD
021705.jpg
021702.jpg

 

【新湊內川】
標準焦段(55mm)的運河道
021707.jpg


【這是一顆「真的樹」】
無人煙的鐵道圍牆邊,出現一顆枯掉的、細細的樹,看起來就像是在牆上作畫一樣~
明明站在路邊對焦了半天,結果還是拍歪了。難到是上片就歪掉了?
021711.jpg

 

【海王丸】
那一天,走了好久好久,才在一陣狼狽中抵達這裡。停留了一陣子,拍照、發呆、調整呼吸和思考下一步,直到海風把身體吹冷了才離開。
從新湊內川開始走,地圖上看起來似乎是短短的距離。但一路經過住宅區、鐵道圍牆邊小路(這段安靜的有點嚇人)、鐵路局,我戴著口罩一面咳嗽、流鼻水,時而狂奔、時而慢走。越走越覺得『好遠阿,我到底為什麼要整自己?』。
021712.jpg

 

富山市ガラス美術館】玻璃常設展
這個黃色真漂亮!?難得我在室內光源不足的地方可以手持拍清楚,而且暗部的天花板看得到東西耶!!

 

 

 

 

 

 

 

 

021501.jpg

021502.jpg

 

【富岩運河環水公園】
印象中快門好像是1/30s,這個亮度應該是我(手持)的極限了。
021503.jpg

 

021505.jpg

【富岩運河環水公園】
遠方這一間很不清楚的,是富山最美的星巴克
021504.jpg

 

【相倉合掌村●五箇山】
旅程的第四天,雖然大雨不斷、又沒有下雪的一天。但總算在這個迷你的合掌聚落,看到雪景了~
021601.jpg

021602.jpg

021603.jpg

 

 

021606.jpg

 

021608.jpg

 

021610.jpg

 

【管菬合掌村●五箇山】
另外一個更迷你的合掌造。
跟相倉是不一樣的聚落方式,還有隧道裡神秘的展望台電梯可以搭乘。如果當天沒有下雨,我應該會好好的走遍這個小村莊吧!
021611.jpg

021612.jpg

【白川鄉點燈】
沒有買到展望台門票,加上大雨、濃霧、沒有雪,興致不對拍了幾張都蠻失敗。那就這樣了吧 XD
021613.jpg

 

021615.jpg

0216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河夜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