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1 (六),我的第104~106支氣瓶。

這趟潛旅其實決定的很倉促(謎之聲:雖說我好像每次都很臨時 @@),週四深夜報名、週六清晨出發。

憑著一股衝動決定報名,然後一報完名其實就後悔了。XD

一方面是這時節的水溫還很;一方面是這群人我幾乎不認識,可是卻要跟大家去船潛(我最害怕跳水了...><)。

一方面是時間緊迫來不及準備,但是週六清晨六點半就要出現在南方澳!

但言而種之,我就這樣~出發了。

 

 

NO.104 南方澳,一線天

能見度應該小於1米吧,下潛最大深度29米。

這支一跳下水就發現有強流,在水面上拉繩集合,等著大家到齊後才一起下潛。

一線天顧名思義就是兩塊大岩石夾出來的通道,地形上蠻漂亮的,礁盤上也有不少漂亮的海蛞蝓。

但是在大約20米的地方,突然遇到一陣冷流,我瞬間有無法呼吸的感覺,遲遲無法下潛。錶上記錄的最低溫度只有二十度,完全超出我能忍受的低溫範圍!

加上能見度太差,潛一潛大家就分成兩團走散了。

對於這支的印象,就是『好冷好冷好冷』!

 

------------------------------------------------------------------------------- 

NO.105 龜山島,火山口

能見度趨近於零米

這支的目標是要去看火山噴發的地點,不過由於上週地震,導致岩石崩塌,崩踏的地方剛好就壓在火山口噴發出來點,所以什麼都沒看到。

導潛的簡介有說到,此處因為硫磺是強酸性物質,所有的生物都無法在此生存,除了不怕被高溫煮熟的『烏龜怪方蟹』!

(跳下海在水面等待的時候,除了要努力的跟流抵抗,還要忍受好臭好臭的味道;真的是另類體驗。)

因此,龜山島附近的海域只有兩種生物,一種是螃蟹,另外一種就是人(潛水員)!XD

這支莫名其妙的下潛就撞到地底石塊,打燈後什麼都沒看到,只看到一堆螃蟹。

對於這支的印象,就是『原來怪方蟹這麼好找』!

P5210448  

 

 

------------------------------------------------------------------------------- 

NO.105 龜山島,龜卵

能見度應該有五米吧?

礁盤上其實還蠻漂亮的,只是當天陰雨沒有陽光,加上龜山島附近能見度本就不佳。

然後只穿3mm防寒衣的我還是持續抖抖抖,所以沒什麼找到小東西,也幾乎沒有拍到照片。

倒是再度復習團進團出的精神,還有第一次看到像綁粽子一樣的使用流勾,只能說那個畫面真的頗為逗趣。@@

也第一次穿著蛙鞋上船,外八還真的有夠難走....XD

 

------------------------------------------------------------------------------- 

 總之,除了我第二支有點小暈船(暈流?暈浪?),只能說龜山島跳海是個『很特別』體驗!

然後,船程好久(單程要一小時四十分鐘),坐到好累。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河夜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