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的早上,是我人生中第一次一覺醒來,就看到窗戶外是一片「正在飄落」的雪景。

或許是昨晚太晚睡的關係 (註),清晨七點半的我,拉開窗簾看到下雪時的整個人愣住,心裡不斷湧出『糟了糟了糟了,那今天要怎麼辦?』的念頭。直到數分鐘後才回神想起此行目的,『不就是為了追雪才飛來的嗎?』,在那一瞬間心情也隨即雀躍了起來!


第二天行程:アパホテル(APA) → 文翔館 → 霞城公園(山形城跡) → JR大石田車站 → 銀山温泉 → 山形市

註1: Day1驚險日記 https://ppt.cc/f5hKwx
註2: 這也是我第二度在出國旅遊時,發生FM2上片失敗的慘案 
註3: 本日照片皆由[iPhone 6S]留存紀念

山形,一個我在出發之前完全不認識的城市。
是在規劃行程的過程中,發現了它靜謐的美。
於是第一個正式到訪的旅遊景點就安排了「霞城公園」,由於距離飯店不遠,用完早餐後,我就慢慢的散步過去,先好好的看一下這個城市。

 

【アパホテル〈山形駅前大通〉】
2019-01-09 09.02.35.jpg


【山形霞城公園】
也許是上班日、也許是因為下雪、也許是這裡平常就這麼悠靜。
步行抵達公園的時候,映入眼前的就是這一面白雪藹藹的景象,整齊高聳的樹木林立整排,給我一種安穩的幸福感。
(雖然裸露在外的手指末梢似乎不這麼感覺 XD)
2019-01-09 09.30.21.jpg


【山形霞城公園】
遠遠的,只剩下鏟雪車是紅色的。
2019-01-09 09.36.07-2.jpg


因為地上的積雪頗深,連河川都結冰了,霞城公園內其實有蠻多地方都走不過去。
2019-01-09 09.46.16.jpg

 

粗略的繞完一圈之後,就往山形駅的方向散步過去,準備搭車前往今天的夢幻場景。
此時發生一個小插曲,就是我隨身用來遮雪的傘,居然斷掉了!
還好山形駅是個複合型商場,車站內就有商店,趕緊隨手先買一把頂著先。
2019-01-09 12.17.22.jpg

 

銀山温泉是動畫「神隱少女」的發想地(之一),其中湯婆婆湯屋的原形更是東北旅遊的超人氣景點。
只是地處深山,加上雪天的氣候,要前往這裡並不那麼容易。
從山形出發,要先抵達位於支線JR大石田車站,接著轉搭花笠巴士,然後再睡上兩個半小時,就能順利抵達了!

 

【JR的造型都很好看】
2019-01-09 12.46.39.jpg

 

【そば処ふうりゅう蕎麥麵 @大石田駅】
抵達的時候,正是午餐時間,剛好大石田駅旁就有間蕎麥麵的名店。
印象中這是我第一次吃蕎麥麵吧,只能說雖然有心理準備,但這口感跟味道實在不是我會喜歡的。雖然不排斥但完全不覺得好吃,無福享受蕎麥麵的美味。雖然大石田駅的週邊都是鄉下民宅,但吃飽喝足後距離巴士的發車時間還有一陣子,於是就在附近散了一會兒步。
2019-01-09 13.38.01.jpg


【銀山溫泉巴士站】
大約是下午三點左右抵達,一下車就看到山谷裡的樹木跟屋頂,都被比人高的厚雪覆蓋住。
2019-01-09 15.05.00.jpg
2019-01-09 15.46.24.jpg

 


銀山溫泉街從頭走到尾,單程步行大約只要五分鐘,算是一眼就能望去的瞭然。
沿著河川建造的各式木屋,是這裡最吸引人的氛圍。
其實冬季能逛的地方不多,商店街有開門營業的店家也是稀稀落落地。
原本溫泉街附近幾條步道,但因被大雪封住而暫停開放。
2019-01-09 16.20.50.jpg


這是下午四點二十分的銀山溫泉
我大約已經抵達一個半小時,而此時的我手腳都已快凍僵,只能不停地走來走去,再走來走去,以避免失溫。
當天跟我一樣走進大正時期浪漫風景的遊客不多不少,但多數人的『相機和手機』都聚集在這一小塊空間裡。
包含持續待在零下溫度數小時的我,也是一樣在此徘徊。
2019-01-09 16.48.04 (2).jpg

 


【經典的藍幕時刻】
揹了兩台機械式的底片相機出門,原以為只要無腦狂按快門,至少也會有幾張不同角度、光線或構圖的照片可以慢慢挑選。
萬萬沒料到最後,只剩下這張在手機快沒電之前,隨意拍下的照片,為藍幕時刻留下唯一的記錄。 
(當天根本沒想到底片沒裝好,一直到過片張數來到38的時候才發現不對勁,打開FM2就看到整捲底片好好的在那邊...)
2019-01-09 17.20.39-2.jpg


銀山溫泉的住宿並不便宜,而且不收單人住宿,因此我只能夠選擇當天就回程。
也因為沒有住宿,我就必須順利搭上末班巴士離開,不然在這樣的零下低溫露宿溫泉街,應該是上新聞的吧。XD

表定的末班車時間是18:21,但其實藍幕時刻結束的時候也才五點出頭而已。
大概是行走的過程中,不小心讓飄雪掉進了雪靴內部,腳底的冰凍感持續上升。再加上在戶外實在待了太久,此時的我已經冷到沒有想拍照跟遊憩的念頭
2019-01-09 14.00.21.png 2019-01-09 17.05.00.png

 

我走到沒有暖氣的自動販賣機小房間躲了一會兒,溫度雖比室外舒適些,體感卻沒有太大的差別。
而大概是因為下雪路況不佳,眼看著表定末班車時間已過半小時,巴士卻遲遲未出現。而身邊一起等車的乘客寥寥無幾,並且沒有半個中文口音。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當時心情的忐忑:「難道今天沒有這班巴士?!」
直到延遲了快五十分鐘之後,花笠巴士的燈光終於出現,那個彷彿救世主一般的光芒!
 

來到日本,清酒就是喝一瓶賺一瓶的概念。
於是回到山形市後,不例外的要帶一瓶回飯店享用。
只是飯店附近只有全家,所以酒類的選擇不多,於是隨手挑了一瓶,為今天完美的旅程劃下句點。

2019-01-09 22.50.4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河夜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