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的記憶中,第一次聽到『玫瑰人生』這首歌應該是小學的時候吧,那次的版本是『殷正洋』的電視棚內版。剛開始練合唱團的我,對於殷正洋的聲音是佩服至極;有在學鋼琴的我,對這首歌優美的旋律是念念不忘。雖然那時候的年紀小,無法意會歌詞內的意境,但這首歌一直我深愛的一首。直到了幾年後,這才發現原來『玫瑰人生』的原唱是許景淳,這一聽不得了了,那個空靈、細膩、輕柔卻不失渾厚的高音,讓我再次的愛上了這首歌。

很多年後的現在,年紀漸漸的增長,人生的閱歷層層的豐富。心裡的傷口一道道的增加、再一條條的癒合。

我慢慢的,可以體會這首歌詞的意境。

以前的人,因為動蕩流離的大時代悲劇,錯過又錯失了多少的親情及愛情。

但是,真正的『愛』是不因時空的變化而被隔絕的,不停的尋尋覓覓,為的只是最初那份無法割捨的....情。

 

------(我是歌詞分隔線)------

玫瑰人生
作詞:慎芝
作曲:張弘毅
編曲:張弘毅

該你多少在前世 如何還得清
這許多衷曲 這許多愁緒
為了償還你 化作紅豔的玫瑰
多刺且多情 開在荊棘裡

你又是該我什麼 在某一段前世裡
一份牽記 一份憐惜
所以今世裡 不停地尋尋覓覓
於是萍水相遇 於是離散又重聚

我心盼望 讓濃情一段 隨時光流遠 再回到開始
我心盼望 讓前世情緣 延至地老天荒 到無數的來世

莫忘記 就算在冷暗的谷底
只要你 將該我的還給我
我也以 最熾熱的還給你 此情不渝

 

------(我是殷正洋版本分隔線)------

上文說過,我第一次聽到的版本是殷正洋的詮釋,也從那時候開始就非常的崇拜他的聲音跟這首歌。

雖然當時的版本已經找不到了,不過網路上有另外的電視棚內版,跟記憶中的那一段差距不大。

另外還有一個live版本,多了些加重的口氣,雖然聽起來變成有點拖拍的感覺,不過他這樣反而把故事說的更立體了。

 

 

 

 

------(我是許景淳版本分隔線)------

第一次對她產生印象,其實她靠是『天頂的月娘阿』拿下金曲歌后的那一年。

那的時候我心中的歌后只有張清芳一個人,沒想到卻被許景淳在那年的金曲獎打敗。

之後才發現原來玫瑰人生是許景淳的成名曲,也才聽出她細膩的聲音裡道出了多少大時代悲劇的無奈。

不過可惜的是她的嗓子保養得沒有殷來得好(雖然還是超強啦),所以前兩年的live版本就已經跟當年的她有很大的落差了。

 

 

------(我是朱俐靜分隔線)------

關於miu,我是從她還在超偶比賽的時候就蠻喜歡她的。一路看著她過關展將,這是超偶第一個會讓我著迷的聲音。

前幾天突然發現她在春晚選秀的節目上也唱過這首歌,新聞是寫說她唱得很棒

但我個人是覺得彩排那一段很讚,真正上台的那一段就.......(咳咳)

所以為了不要毀了miu的好聲音,我決定放上彩排的版本就好~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河夜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