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合時間:2004.06.23. pm 4:00

參加人員:欣家、佩萱、俞岑、久晏、子婷

行程:萬里蛋糕店(開過頭失敗) => 野柳女王頭 => 金山鴨肉晚餐 => 海大迷路行 => 九份夜探險 => 九份茶館打牌賞夜景 => 鼻頭角看日出 => 國道一號火災塞車陣 => 中大十四舍睡大覺

 

 

由於姨丈出國,於是他的車鑰匙在我手上兩個星期,卻偏偏遇到期末考週,雖然想出去瘋卻沒辦法,直到星期三期末考結束。原本是先問高中同學的,但是大家實在太龜毛了,大學的朋友也是一群愛打嘴炮的傢伙,而跟室友們一提,一群女人就開始像瘋子一樣頻說要跟,經過風風雨雨的波折,終於約定2005.06.23. (),展開1106寢大學四年來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瘋狂旅程。

一坐上我的車,車上的另外四個女人就開始非常興奮的大吼大叫,一路在高速公路上,說想睡覺的一群人嘴巴卻幾乎沒停過。到了萬里時下起了大雨,害我們以為今天的旅程就此泡湯,幸好一路北行到野柳時天空放晴。聽說女王頭再過數年就要斷頭了,於是我們沿著鹹鹹的海水味,一路往海邊走去,一片「香菇頭」就立在眼前,開始了瘋狂照相第一拍,小岑還硬是要拍大便照。

在前往金山的途中,台二線上突然出現了三台哈雷警車,用飛快的速度騎過我們車旁,經過室友們一起鬨,我也跟著開起快車追在他們後頭,但是更怕被照相的我遇到警告標語還是只得慢下車速,但一過照相機便又開始追蹤起三台帥氣的哈雷身影,直到某個交岔路口分行前,似乎還有一台哈雷注意到我們這車五個瘋女人,回頭的一瞥讓大家更為癡狂了。到金山的時候已經七點了,原本很想見識金山老街「搶菜」壯景,沒想到我們過去的時候卻已經看到店家開始打掃準備打洋了?!?此時一個不知名人士拿了一張名片給我們,叫我們走一段路去一家員工的分店去吃鴨肉。

結束晚餐後,走到金山分局的前面空地開始拍起無厘頭第二拍,我總覺得局裡的警察應該很想出來看看到底是哪些怪咖在這裡攪和。拍完後跑進警局借廁所,大約二十分鐘後派出佩萱打電話給孟蓉,嚇她說我們一群人在警察局裡,沒想到佩萱自己漏出馬腳,到現在也搞不清楚有沒有騙到!

我決定回頭往東北角跑,於是我們回到基隆,前往北濱,第一站進入了「海洋大學」,警衛很好的放我們開車進去,在裡面迷了好半天路,本來還想找子賢出來帶路介紹介紹的呢。

開往九份的路上,我一直在自言自語的說「ㄟ?好像開錯了!」、「ㄟ!沒錯耶,開對了。」,室友們被我搞得神經錯亂,終於也到了九份。上次沒吃到芋圓,這次剛好碰到一家店還沒關,雖然不是阿柑姨但也將就吃吃吧!誰知道才一坐下來,就看到我最害怕的大隻生物,還會飛的,嚇得我趕緊衝出店門,連東西都來不及拿。於是我們站在老街上解決了很大碗的芋圓,還是要滾燙的才好吃阿!

在九份老街走的不多,倒是一有地方可以拍照就停下來瘋狂亂亂拍,我們還走到「五番坑口」前大吼大叫的,附近的居民應該很無奈吧!從不知名的小路走到「昇平戲院」,繞上上次我去的茶館,老闆娘還記得我呢!服務生很無奈的幫我們拿撲克牌,又等一群龜毛的女人一直聊天不點餐,真讓我覺得帶了一群小朋友出來郊遊!(此時的久晏還挺果決的囉!)原本預計三點半我要睡半小時的,畢竟我還要開車回中壢呢!沒想到玩吹牛一玩就接近四點,我們只好趕快準備離開九份,前往鼻頭角看日出。

到鼻頭角時車上四人都快要呈現昏迷狀態,只剩下司機我精神還不錯的找尋路線。到了鼻頭角步道時,天已微微亮起,走上第一個涼亭看到海景後大家就不想再前行了,經不起我表現出前往「鼻頭角燈塔」的強烈欲望,佩萱終於答應陪我一起過去囉!一路上她一直想要說服我回頭,但卻被我說服著『快到了,真的不遠了啦!』而和我一起走到燈塔,俯瞰無死角的海景!

PS. 我還是沒有看到日出啦!~>”<~

回到涼亭跟大家會合前,聽到子婷大喊要我們誇大動作的跑步,上了涼亭才知道她們剛剛在連拍我們的慢動作,用逆轉來看簡是喜劇一部。又在涼亭玩起相機連拍,旁邊的外國人應該覺得這群女人怪怪的吧!

(過幾天再把搞笑照讓大家看囉!)

回到海大附近吃完早餐就準備開車回程,我一直不敢讓精神有停下來的機會,就怕一旦睡意一來就沒辦法開回中大了。沒想到終於上了高速公路之後,在96km的地方有火災,於是從92km就開始塞車 ,剛塞不久時久晏跟佩萱就醒來陪我聊天拍拍搞笑照片,但不久之後他們兩個也昏迷了,於是我的精神越來越差,在快要到中壢的時候我已經撐不下去而打了兩次瞌睡,還好高速直線抓的還夠穩,而且我在睡著瞬間就嚇醒了,不然真的太恐怖了!

九點回到學校我趕緊衝進浴室洗澡,爬上床睡覺,四個小時後起來繼續整理行李!結束五個女人17小時瘋狂()北海岸行暨我24小時沒睡覺恐怖回程車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河夜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