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馬庫斯,一個想要遠離城市喧囂一定要去的世外桃源......

http://photo.xuite.net/lychc/1022176

如果你問我想不想再去一次司馬庫斯,我的回答是短期內不會!但若你問我司馬庫斯值不值得去,我會肯定的告訴你「非常值得」,這將是你的人生旅程裡值得停駐的一站。

清大通訊LAB605冒險團隊(五台機車)

領隊:sandow、押車長:阿虧、隊員:我、彥宇、顗婷、品祐。經過五個小時的去程,三個半小時的回程,以我極差的平衡感跟騎車技術,有驚無險的平安回到家:活著真好!

0816上午9:00清大正門集合,前往交大加油站後就開始我們的旅程。大約10:00到達內灣 7-11補充糧食,再轉至尖石加油站補油及買油。(雖然最後證實不帶油也夠來回,但建議上山還是備油比較安心。)

經過尖石大橋,看到溪流中的『尖石』這才了解原來地名不是亂取的。10:45抵達青蛙石,根據sandow的說法是要發揮想像力才看得出來,看來我的想像力有變得好一點。

照片 照片

11:30在「宇老觀景台」稍做停留,品祐的餅乾引來狗狗的圍觀,而我的誰梨則把附近所有的狗狗都召集過來了!sandow的防曬油最悲慘,引來一隻小蜜蜂捐軀。

在快到軍艦岩的途中,我為了要閃地面上的某個大洞,機車前輪卻擦到一塊石頭,整個人已經飛起來了,機車也已經和地面呈75度角,那時候心裡的想法是「還好我的安全帽是特地買過,有安全作用的!」幸好我福大命大,龍頭再度被我抓回正軌,擦過岩壁一下後,有驚無險的平安度過。而我的吊橋恐懼症和阿虧的懼高症,則讓我們錯過軍艦岩的景色。

照片

一分鐘後抵達秀巒,我們走下河邊野餐,13:05出發進入秀巒檢查哨辦理入山證,開始最辛苦的一段機車之旅!

如果沒到司馬庫斯,我一定無法想像機車能有多難騎!陡上陡下的路況成了家常便飯,再配上碎石路跟很崎嶇的坑洞和落石,煞車一定不能出問題,不然就直接到山下見閻王啦!油門也要小心,不然空檔放久了就會像我同學一樣拼命熄火!

照片

14:42終於抵達上帝的部落,放下行囊後我們先往神秘谷探險,原始的急下泥土陡坡,我一整個是最不會走這種路了!十幾分鐘後到眺望神秘谷的半山間,因地勢的角度,兩河匯流之處讓人有水流反向的錯覺。回程時急下變成急上,對我來說卻比來時路好走太多!~><~

照片

 

回到部落,一行人在開飯前打牌消磨時間,晚餐是一千的七菜一湯,但我們完全吃不完!(拼命叫餓的廖同學跟阿虧吃的有夠少),還好我當初說訂一千元就好了。

照片

回通舖後,有快滅的三人決定打牌,我和sandow和品祐則決定去夜遊看星星,沒有光害的夜空是燦爛的星空,以及貌似銀河的不知名奇景。三個人走走聊聊,沉醉在與世隔絕的夜空裡。回房梳洗後十點準時就寢,準備隔天五點半起床!

(我們睡的是大通舖,我跟學妹在最邊邊,熄燈後不久就聽到強烈的打呼聲,結果我一夜都沒沉睡。= =)

隔天的凌晨五點半,幾乎沒人賴床的準備清醒,六點半吃完早餐(只有我一個人吃兩碗稀飯@@)後就開始往巨木群移動!

路程雖然漫長,但大部份都在竹林或樹林裡行走,路況其實不算太糟,只是我不太會走這種原始步道而已(唉)。

最開闊的景色就是大崩壁(碎石坡)!壁旁是約六十多度的碎石坡,路長約七十多公尺左右,倘若不慎滑落,夥伴就只能直接悼念了!我一整個是很害怕,大伙都戰戰兢兢的走過這段。 照片

在前方涼亭休息時,遇到一對夫妻跟我們說幾年前有嚮導在崩壁那滑落,瞬間糾消失在灰色的山谷裡!還說在南投的太極峽谷,一處人間仙境的美景也曾因落石埋葬了三四十位學生。

(XD!我們等等還要回程耶...>"<;)

接近九點時到達第一棵神木,並與台北市登山隊的阿伯,伯母,阿公,阿媽合影留念。走到『大老爺yaya』時,眼前3500年的神木不禁讓人對大自然的深邃肅然起敬,紅檜木的神木卻散發出濃郁的樟樹香。

照片 照片

10:25再度回到涼亭,回程經過到大崩壁時,每個人心裡都多了一份難言的恐懼。11:00終於平安的步出登山口,打電話回實驗室跟大家報平安,sandow還順便盯了進度。

照片

回到部落後後,吃泡麵、喝水、打牌假寐了半小時後,在13:45開始回程路,一小時後就抵達檢查哨(看來大家技術都變好了!),15:20到宇老觀景台,16:00回到尖石加油站。

接著在內灣老街稍做停留,在內灣戲院內看到一些老片,我和學妹開始討論起劇情跟明星八卦,我一定是三O 年代的喬裝者:p

大約是五點五十回到清大機車道,總里程約168km,回LAB找我的手機電池順便報平安,就回家洗衣服、整理房間,梳洗完後就攤在床上昏迷到天亮!

隔天立刻拿起我的『給西』,幫我的愛車換上新新的機油跟齒輪油!(沒辦法,騎車技術爛只好對我的愛車多保養一下。)話說我動手換油的速度越來越快了,雖然也才換第二次....

不愉快的插曲:剛到部落時,有個遊客問我們有沒有備油,他們說司庫的人答應他們帶95汽油上來卻食言,司庫的人也答應說隔天還我們95汽油,雖然我心裡篤定他們不會幫我們弄油,但半學長熱心助人的愛心,我也不好反對。結果隔天果然發生慘案!真讓人想大罵一聲『eo4』,真不懂純樸的原住民怎麼變成這樣...

下次LAB的探險目標:秋天的鎮西堡神木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河夜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