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的主題其實有點多,不過因為我也懶了,所以決定簡單的大綱和照片帶過.....XD

Part 6.1: 大學室友小聚
Part 6.2: 研究所同學小聚
Part 6.3: 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Part 6.4: 生日禮物領取之跟潛兩支
Part 6.5: 同場加映華山荷花 & 小藍洗香香

 
 
會把這些歸類在一起,是因為事件發生時間其實在同一個星期(十天之內),所以就集合在一起寫囉。
 
〔Part 6.1〕2014/09/05(星期五)-----------------------------
跟子婷已經不知道多久沒見面了,而雖然佩萱在新竹我們也一年沒見了吧(因為每次她約聚餐我都剛好排了潛水行程),好不容易終於湊到時間,謝謝兩位大學時期的好室友來我家談天說地,簡單的更新一些彼此的近況。謝謝妳們在經過了這麼多年之後還願意把我撿回來,這一次我不會再放手了!
 
 
 
 
〔Part 6.2〕2014/09/08(星期一)-----------------------------
雖然這天是中秋節,不過難得大家都有空,於是就約在台北見個面小小聚會一下。本日主題為恭喜阿宅即將成為人夫,不知道有沒有單身派對可以來玩一下阿?:P
 
 
 
 
 
 
〔Part 6.3〕2014/09/11(星期四)-----------------------------
這一天終於下訂完成,決定好了今年要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其實從今年六月的琉墾潛水遊後,我就興起了想要購入重裝的念頭(輕裝在六月收納完成),因為租借裝備不但租金非常昂貴,而且還可能借到很差的那種(墾丁那支實在......);要不然就是裝備不錯,但是因為不熟悉所以用起來很不順手(關乎生命安全阿......)。只是因為暑假都沒去潛,工作忙又要練表演,就把重裝添購這回事丟到一邊。
 
直到終於去東北角找阿彥潛第一趟後,才開始認真的思考究竟要購入哪些東西。一直有在看Mares相關的產品,但因為這牌子是出了名的貴所以也很猶豫。可是我萬萬沒想到,當我一試穿完『變形金剛』後就有種『就是它了』的感覺!因為腰間多了一條支撐的設計,所以穿上去後很舒服,減輕了不少後背的負擔。調節器的部份則沒有特別偏好,同事推薦Atomic B2,以預算考量下教練推薦Mares Abyss 22。第二週去東北角潛水前,阿彥貼心的問我需不需要先幫我租借Mares的裝備來試潛看看順不順手(口)。
 
猶豫跟反覆不定的無法決定自己到底要哪些東西,纏著教練問東問西的鬼打牆一直跳針;好不容易決定購入整套Mares BCD+Regulator,又在網袋跟潛水行李箱之間猶移不定。最後在教練幫我拍了行李箱的實照,以及確定我的白蛙可以放進去之後,總算在星期四跟教練下訂整套Mares重裝組合!然後星期五早上教練通知我備貨完畢,星期六就可以去領取裝備順便下水試潛啦!(撒花)
 
    
 
 
 
 
〔Part 6.4〕2014/09/13(星期六)-----------------------------
其實這個週末的潛水行程十分的一波三折~!
 
原先因為週六白天阿彥有四位客人要帶,而他因為堅持導潛品質所以不肯加收我(他個人堅持導潛四人為上限),於是第一次他約我星期日再過去潛兩支!
 
後來因為週日他臨時有活動,所以第二次改跟我約週六夜潛,我心想能有夜潛機會一定要把握,畢竟我只是OW證照(夜潛是Advance的教學課程),我二話不說的準備排除萬難答應改成夜潛試裝備。
 
直到週五晚上接到阿彥電話,他說他擺了一個很大的烏龍.....
那就是他忘記那四位客人是搭他的車從台北市到東北角的,所以他必須載她們回去,所以就不能帶我夜潛了。
於是他問我週六白天要不要過去跟?
不過他說對那四位客人的解釋會是『我是去試裝備的』,然後他只收我氣瓶費用;但是因為他也比較放心我的狀況,所以就比較不會Focus在我身上,但是不會不顧我啦!
 
於是第三次終於約好週六白天跟潛兩支!
 
第一支下『碉堡』(因為考慮到其他人的程度),雖然她們四個今年才剛從綠島拿到Advance回來。因為一些突發狀況,這支的經驗值可以抵五支阿!不過細節就不多說了,總之我那時候有幾個心得:
(心得一)還好我的蛙鞋沒有亂買,重歸重,有流的時候就可以派上用場
(心得二)還好我那天腳傷已經癒合得差不多了,不然只靠左腳好像踢不動XD
(心得三)當教練真辛苦,要負責扛大家的裝備跟氣瓶
(心得四)高氧吸起來挺舒服的,好像是有比空氣那麼好吸一點~(真的是賺到了~哈哈~)
(心得五)有潛有進步,第一支潛完阿彥說:『妳......不錯喔!有沒有考慮當潛水長?』
 
被誇獎很開心!不過基本上我的長處只有膽子大而已,那種凹凸不平的岩岸我實在自身難保的走不太穩,小菜鳥還需要很多的磨練才行阿!
 
 
 
 
 
第二支下『和美國小四號』,這支基本上就輕鬆有趣了
(心得一)教練真的是讓我去跟潛的,完全放任我到處亂游阿!XDDD
(心得二)用自己的裝備感覺超級好,尤其在慢慢地適應了之後,終於開始有點潛水旅遊的FU啦。
(心得三)我居然可以再度降低配重,順利的挑戰 2.5KG 成功,這件事真是太出乎我意料之外了!
(心得四)吃一餐潛一天,我的體力再度順利進階
 
 
 
 
 
 
 
 
〔Part 6.5〕2014/09/14(星期日)-----------------------------

有始有終!到花季結束之前,我大概是沒空再到華山去拍了,今天算是結尾啦。雖然還是拍得哩哩啦啦,也很懶得趴在地上取景;不過今天拍得很開心,有專業導演幫忙構造場景(漂亮的水波紋還在600D裡),也聽一些攝友分享不少他們的拍攝心得和構圖思考,算是獲益良多的一個週日上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河夜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