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白河、北觀音』之拍荷花真是個危險的主題 @@"

相簿連結:http://photo.xuite.net/lychc/19154941 

聽了這麼多年第一次在花季造訪,幾乎整個鄉間都有荷花池,生態農場的數量更不在話下。我只在路邊隨處找了兩個花池逛,花況很棒但白荷不多,等我發現時太陽已經毒烈得我想逃跑了。

 

 

我這天大約清晨四點半起床,到達觀音時接近五點半,第一站先到『林家古厝』,但是沒有看到想拍攝的白君子等白荷系列。加上進擊的蜜蜂太多,不小心還差點被忠心耿耿的狗狗追趕,於是拍了兩張就離開前往下一站了。

 

本來是想到文化路對面的荷花池拍白荷的(Google得知),不過在路上開一開就看到活動會場附近有幾個荷花池,於是就隨緣的停車在那邊拍了起來。

由於依舊沒有自己覺得可以的照片和特別的構圖,以下就先貼幾張照片意思意思,其他的部份就麻煩點進相簿看吧....

 

在拍這張時有一堆蜜蜂在徘徊,等了很久也拍了很多張,唯一成功的一張剛好來了一道陽光!!!

 
 
【我和我的影子】
這張應該算是那天有意境的照片了,原本目標是旁邊的一朵白花,沒想到瞬間一道光影照出荷葉透出來的花影~
 

【殘荷】

這張是誤打誤撞,水面上剛好有鐵皮屋的倒影。只是看久了頭蠻暈的,所以也不算OK的照片,哈~

 

【令人迷戀的白荷】

雖然依舊是沒創意的照片,但是....無所謂啦,白色的荷花永遠都特別吸引我的目光~

 

【讓我們看雲去】

其實當太陽開始毒辣時我就放棄繼續拍了,但是又覺得遠道而來捨不得立刻回新竹,於是開車在觀音鄉間閒晃,突然看到好吃的棉花堂就停車拍了一張.....

 

 

今年的花季到現在算是很認真的早起拍照了,只可惜到目前為止都沒有突破(雖然電腦裡還有一堆還沒整理啦)。

今年給自己的課題是學會追著光影跑,然後我可能還需要多看一些書、多看一些設計,才會有新的啟發吧!><

PS. 今天的危險事項是『蜜蜂攻擊』 & 『差點又掉進田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河夜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