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已經瘋狂走了接近兩天的路,但是這場演唱會才是我這趟到新加坡的目的阿!

其實一開始要請假的時候我也是戰戰兢兢的,畢竟工作之後要請假還是沒有那麼自由。在一月的某一天的午餐閒聊中,我「不小心」透露自己準備出國聽演唱會的計劃,只見他們瞠目結舌、卻又異口同聲的發出讚嘆的佩服之聲(因為他們都知道我在台灣場已經連續聽兩天,而且還有第一排的座位!)。而我的直屬主管則是直到我出發的前兩星期,才知道我為什麼會選擇到新加坡玩,然後一連串的問號就出現了......

『原來妳喜歡伍思凱阿!』、『在台灣沒有辦嗎?』、『那妳沒去聽台灣場的嗎?』、『所以妳已經聽了兩天?』 ......

完整相片請看這個連結

 

2012年03月24日當天......

其實我離開金沙的時間比預期的晚,因此在趕往演唱會場的過程中我幾乎是一路開turbo在奔跑,不論是衝到捷運站、衝回飯店房間換衣服、從SMRT EXPO Station快步奔向The Max Pavilion的途中(據路人說大概要走十分鐘,不過我應該用五分鐘的腳程走到那邊)。其實因為我這兩天幾乎是脫隊行動的,所以不希望連聽演唱會都讓大家等我一個。幸好,我是第一個到的!:)

待了一會兒,台灣的伍迷跟新加坡的伍迷(其實我幾乎不認識Orz)終於集合到了,小孩看到我的第一句話是『我超擔心妳的耶!』(謝謝小孩,我很平安的!),分完票之後就準備進場。這時候會場裡已經滿滿的都是來聽演唱會的人群,而那台熟識的白色鋼琴就在舞台上向我們招手。一走到前排就看到天齊哥,他很開心的跟我們一大群人還有班長Lida打招呼。在一陣手忙腳亂的位置尋找之旅中,突然出現了一個奇怪的DJ要我們幫忙錄鼓勵歡呼詞。

(熊熊找不到Youtube連結,不過沒找到也好,其實我們不太有默契....@@)

2012-03-24_依然熟悉的舞台背景

終於坐定後,舞台上的螢幕秀出不管看幾次,還是搞不清楚怎麼折的紙飛機教學!此時的我是既緊張、又興奮、還帶著害怕,很難形容那種飄洋過海去追逐已經在心裡十幾年的偶像的感覺,用近鄉情怯來形容是大大的不恰當,不過那種忐忑的心情大概略似一二吧。而就在措手不及中(也不知道當時在忙什麼),我跟小孩一起驚呼『開始了?好快喔!』,根本來不及埋怨椅子有多難坐,帥氣破表的老大已經走到台前,彈下台北場讓我噴淚的『我們之間』。

2012-03-24_其實很爆滿的新加坡場!
 

整場演唱會的表演內容其實跟台北兩場都差不多,不過因為硬體設備太差,讓老大的表演出現了一些不可彌補的暇疵(麥克風居然沒聲音是哪招?)。而且新加坡的歌迷好冷靜,老大明明在流行四十五轉的時候明示要大家站起來一起high,可是我們不斷的回頭看,幾乎都只有我們這兩排瘋狂的尖叫、跳躍、沉迷!連第一排的觀眾都穩穩的坐在椅子上,據說湘藍還被後面的人用異物丟擲。這種格格不入的感覺,搞得我跟小孩一直分心的交頭接耳,然後開始擔新會不會沒有二次安可...

2012-03-24_老大準備給大家拍照!
 
2012-03-24_認真而專注

幸好,從暴動的握手開始,新加坡歌迷的熱情終於慢慢被激發,在整場上千人的安可聲中,老大順利的出現在二次安可的舞台,並且誇下豪語說「下次我跟他賭Vodka」!於是在『關於愛情、青鳥、一生中最愛』等台北場沒有的好歌聲中,演唱會還是結束了。穿著制服的我們依舊捨不得離開,直到很兇的工作人員一直不斷來驅離,我們才飛快的拍了大合照留念,然後.....準備去「嘿嘿嘿」。

2012-03-24_新加坡演唱會大成功!
 
 

所謂的「嘿嘿嘿」其實是要去老大下榻的飯店等他啦,班長跟鳳冰還準備好了啤酒,準備要跟老大一起乾杯慶功。只是我們等了又等,等了再等,最後只有老大的工作人員先回飯店放行李,然後叫我們早點回飯店休息,明天早上再到機場送機就好。於是『有什麼樣的老大,就有什麼樣的歌迷』,看看我們這群人乾杯的樣子,我們真的只是開心的在慶功喔!

2012-03-24_這叫做有什麼樣的老大,就有什麼樣的歌迷。XD

大家開始喝啤酒、聊天、相認、查班機、神遊、合照,真的很開心認識台灣跟新加坡的小伍迷們。在這趟旅行之前,我只認識湘藍、小孩跟Lida,但是這趟多了好多一起分享老大歌聲的好朋友(族繁不及備載,大家請看相本自己認吧),雖然我沒跟上團體行動,但新加坡的歌迷還是很熱情的找我合照跟加好友。謝謝妳們,謝謝我們共享了這一場一輩子不忘的演唱會!

 

2012年03月25日凌晨......

慧雯因為要帶倩倩回飯店,所以找我一起搭計程車先回去,考慮到早上還要早起去牛車水然後趕機場送機,於是我放棄了最後等老大的機會。沒想到我回飯店剛洗好澡,惠子也剛好回房間了。於是我們兩個很不熟的三日室友,就在這一夜一路聊天到五點半才睡,而我是打算八點要起床的.......

早上在牛車水時先跟慧雯聯繫好,約好機場送機碰面的時間。等了好久老大終於出現了(明明飛機都快起飛了),最後在時間緊迫之下,我們只來得及跟老大一起大合照,沒辦法一個個的獨照。在老大入關後,我們跟著鳳冰的指引在機場內上演跑百米的畫面,從這扇玻璃衝到另一扇玻璃,再奔向另一扇玻璃。這是我第二次靠老大這麼近,是第一次這樣瘋狂的追逐老大背影送機。依依不捨的我們還被老大拍下不肯離去的身影。

就在差不多飛機起飛的時間,我們才準備離開機場,各自前往下午的目的地。

2012-03-25_我在老大旁邊喔!

 

演唱會時,老大說.......

「台灣的歌迷,在台北已經聽了兩場演唱會,然後還特別飛來新加坡聽。新加坡的歌迷飛到台灣聽了兩場,然後回來又聽這一場。你們真的很有錢,也很有心。」

會這麼執著是因為,飛向天空的我們,是被認真、溫暖而感動人心的歌聲和歌曲,帶領和照顧著。

 

 

-*-*-*-*-*-*-*-*-*-*-*-*-*-*-*-*--*-*-*-

【延伸閱讀】:

20120323_新加坡第一天,玩到沒有捷運回飯店

20120324_新加坡第二天,走到腳痠很值得!

20120324_新加坡二三天,『伍思凱世界巡迴演唱會,新加坡站』

20120325_新加坡第三天,行程打亂的豐富行程

20120326_新加坡第四天,堅持到最後一刻的超完美Ending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加坡
    全站熱搜

    星河夜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