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一訂機票,週三清晨飛。

而且是飛去一個未曾去過、也從來沒有瞭解過地區。這大概是我的人生到目前為止,最瘋狂的一段旅程了吧。

去年最低潮的日子,在什麼都沒準備的情況下,翹了班、逃了家,前往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謝謝當時遇見的陌生路人,預料外的旅程很有意思。

 

上面這張照片,是此行最特別的收穫!

因為一連串的自作聰明,第一天的旅程提前來到「肥前濱宿」參觀。

肥前濱宿是佐賀地區知名的釀酒城鎮,也是現在還保存酒藏的地區,衝著這點,近年迷上日本酒的我說什麼都要來這裡逛一遭。
而當天因為行程安排的關係,下飛機後我是一路拖著登機箱在各處奔馳的(包含去前一個景點"祐德稻荷神社"神社的時候)。
當然在肥前濱宿的散步途中也是。

在參觀第一間酒造的時候,遇見日本主人和他的年輕朋友,一開始還以為他們是老闆,旁邊的阿姨才是客人。
因為聽不懂日文,我在店裡瞎晃一陣子,直到他們的談話結束,我才開口說要買酒。(此時也才分清誰是老闆~XD)
沒想到當我晃到第二間酒造的時候,又遇見他們了!
由於肥前濱宿的酒造區的腹地不大,因此我數度在路上和日本主人他們相遇。

直到傍晚天色已暗,我正準備要去搭火車離開的時候,又再度遇到了。
日本主人告訴我說他家就在附近,邀請我過去做客。我當時第一反應就是拒絕,畢竟一個人隻身在外又語言不通,還是要有點警覺性。
因此我用在佐賀Check-in時間的限制婉拒了。
但~日本主人很熱情的再度相邀,並且說他家就在車站旁邊,當地到佐賀的車程也不久...
然後我就莫名其妙,不知道哪來的勇氣的答應了!

對,完全不會日文的我,受邀到主人家喝咖啡、喝日本酒、聊天。
年輕朋友會一點英文,我也還能說上簡單的英文字詞,於是我們的聊天方式就是...
主人說日文→年輕友人翻譯成英文→我也用英文交談。遇上不知道彼此在說什麼的,就靠偉大的Google翻譯!

言談中得知主人是這個地區的導覽,年輕友人為做城鎮更新而來到此。
大概是觀光客太少,看到我這個奇怪的外國女生拖著行李箱、揹著相機在那邊出沒,所以他們覺得很新鮮也很奇怪。XD

膽大的在陌生人家中,待了兩個半小時,喝了不少杯好酒(沒聽錯的話,這瓶蠻貴的)。
因為沒有規劃而掃興連連的那天,卻因此在人生頁面上寫下了新收穫。蠻好的。

 

相由心生,照片多少也反應出攝影者當時的狀況。

原本沒有預期能真正拍下什麼喜歡的照片,不過意外的,當沖掃出來之後,我還蠻喜歡這兩捲的畫面。

雖然沒有大景、沒有意境、也沒有功力。可是我還記得照片裡的故事,還記得那段極低潮時期難得平靜的幾小時。還有幾張,簡單到什麼都沒有的畫面。

 

這趟旅行的完整照片,請點以下相簿連結:
[Film 41] 2017年12月,佐賀縣(祐德稻荷神社/肥前浜宿/太良町)
    https://photo.xuite.net/lychc/20321596

[Film 42] 武雄市、有田町、太宰府、關門海峽
    https://photo.xuite.net/lychc/20323468

話說業務100的色調真的蠻日式風的,我堂哥說有復古味道,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河夜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