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Bootcamp課程結束後第二十天。

undefined

 

關於這一次Bootcamp,我有好多東西想說,多到不知從何寫起。其實經過了二十天之久再來回想,似是有些遲了。不過也就因為途中的狂風暴雨已漸被人遺忘,而所有喜怒哀樂的情緒也已淡化。現在記下的,只是想給自己人生的一頁,留些記錄。


〔結果〕
正式表演的影片,我大概看了五次左右,包括Ann版、Jason版、官方版,然後我就不敢再看了。因為雖然大多數的時候我在不起眼的角落,但仍然看得出自己肢體的生硬、拍子的不準確、重心的不穩定、還有依舊出搥的特技。團體舞碼看起來效果挺不賴的,但仔細看自己的話,就只能說是非常地有待加強。不過在有限的時間跟體力之下,我自認也盡力了。


〔感謝〕
但,很感謝在整個過程中的每一個舞伴的包容、練習和教學(還有被我架拐子 >"<),謝謝『Antony(Liao)、Gigi、猛哥、小傑、Dennis、大師兄』,尤其感謝正式演出時搭擋的三位、還有扛過我做月球漫步特技的,畢竟我核心太弱、體重又....,實在是辛苦你們了。也謝謝Mio在我搞不清楚狀況跟脾氣火爆時的陪練跟傾聽,我又再次麻煩你很多事。

五月,理智斷線的報名繳費。六月,接著發生的是一連串的焦慮、拉傷的右手、大病的一星期。而在我因為害怕自己程度太差、數度萌生放棄念頭時,謝謝Sharon、Selina、Joanna、Alice都曾一再正向的鼓勵我。尤其特別感謝Sharon在這段時間幫我很多,聽我說了不少垃圾話,不論我當下的情緒是害怕、煩躁、憤怒或是緊張。參加這個Bootcamp認識妳,是最大的收穫。


〔過程〕
現在回想起Bootcamp正式課程的那兩個星期,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不知道自己在無窮盡透支體力的狀態下,到底是怎麼撐過來的。白天在新竹上班,晚上七點在台北上課。Bootcamp課程碰巧就在我工作很忙的時間(IC Tapeout表定日期的倒數兩週)。每(兩)天到下午就開始擔心無法翹班;然後一開上高速公路就開始塞車,然後上了一天班的我就開始進入想睡模式。幾乎每堂課都在遲到邊緣室,而晚上九點半下課後,如果沒有手刀離開教室,回到新竹家中就超過十一點了;還回公司加班的那次...我也忘了那天是幾點到家的。

在新竹工作想要學舞,所要付出的金錢跟時間成本,總是比在台北的舞友們來得多上很多。但既然是自己的決定,也就沒什麼好說嘴的。所以從七月開始的事前準備工作(包括特技訓練和舞衣製造)、因為天災人禍而突然異動的上課時間、團員私約的練習;印象中我的出席率應該有95%以上吧。雖然最後很懶散,沒有多看影片、也沒有把音樂刻在心裡;但至少沒有對不起誰,也對得起自己了。


〔初衷〕
對於一個停滯兩年,沒什麼跑趴跳舞、也沒什麼認真學舞的人來說,這次的初衷很簡單,就只是想要再開始學舞、再開始跳舞、想要進步,想要在自己不再青春的年歲多寫下一頁什麼。而Gino是我的老師們極為推崇的一位老師,難得Gino再度回台灣,不必飛出國就可以參與Gino的舞碼;於是身為TXD徒孫的一員,我就這樣跳坑了。雖然最後跟我想像的十分不一樣,不過再次站上舞台並且把舞跳完的那一刻,感覺還是挺興奮的!


〔下一步〕
每上台北練一首舞就會虛脫一次。下一步...就來個未完待續吧。


謝謝Jason Ou幫忙錄的影片,這將是我人生中非常值得珍藏的片段。

 

2017年 Gino's Bachata Bootcamp (20170813) from Claire Chung on Vime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河夜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