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職涯多年以來,第一次請兩天半的病假,僅以此篇記錄、紀念。(誤)】
發燒了四天半之後,今天終於穩定的降到37度以下了。
雖然現在症狀變成喉嚨很痛、小咳、頭小痛,但至少燒退了就不必擔心腦袋燒壞。畢竟我已經夠笨、記憶力又很差,萬一燒壞再笨下去,就真的沒辦法靠腦袋賺錢了。(哈)

週日中午耳溫37.3度,還以為是簡單型的耳溫計的量測誤差;
週日晚上沒量,剛練完特技渾身痛,加上回新竹太晚只想休息,就發懶了;
週一晚上耳溫38.5度;
週二下午耳溫37.8度;
週三中午耳溫37.3度;
週四早上耳溫37度整;
週四下午耳溫36.8度;(就是現在啦)

 

最慘的時候就是週一了,不但燒得最嚴重,兩星期前拉傷也還沒完全好,再加上週六、日連兩天特技練習的全身新痠痛,以及右側後腰的大塊破皮。
因此在發燒本來就不好睡的情況下,我只能往左側躺,然後因為雙手都痛到沒辦法施力把自己撐起床,所以要喝水跟廁所都只能往左滾到床邊,用腳落地的方式下床。偏偏週一這天腸胃也鬧脾氣,一直不停地起床輕微拉肚子。就這樣穿著厚外套蓋著毛毯逼汗在家睡了兩天,耳溫降了些。直到週二晚上有點力氣開車,才趕快以龜速開去按摩跟刮痧。
師傅刮完之後還很滿意的跟我說:『我幫妳的背刮得很漂亮,很像一把芭蕉扇。
→有圖沒真相,此照片不能外流 。(笑)

 

週三下午決定銷假回公司上班,畢竟病假還是要扣錢的,一直請下去也不是辦法,我還是需要賺錢養自己的!到了公司之後,我SoC team的另外兩位同事(簡稱AJ二人組),聽到我說兩天前(星期一)38.5度時,他們的反應是....
『喔,那還好啦,我女兒都燒到39了,去醫院一堆破40的。』
→認識久了就知道他們愛嘴炮而已,但這樣也太沒良心了對吧?(是吧?)
→另外一位帥哥同事A就有良心多了,他傳訊息問我「為什麼走路是平常的十倍慢?是不是感冒了?」,不過他稍後又說開車要離我十倍遠 XDDD
週三晚上(昨天)因為還是很不舒服,早早溜班回家煮湯喝(因為喉嚨痛),沒想到就在挖湯的時候,我的右手上臂前側又拉到了,這次的感覺就像是抽筋抽了很久沒停的痛。晚上洗澡的時候,連毛巾都擰不乾...

 

終於來到了今天星期四,燒退得差不多,破皮開始結痂,週末特技的酸痛也消五成了。但是喉嚨越來越痛是哪招?而且在公司的時間,我大部份還是覺得會冷、會冷、會冷。今天好幾個同事來找,大家的第一反應就是『妳看起來好冷喔!』,『妳怎麼看起來穿的比冬天還要多?』。(以下附上這兩天的裝扮,哈哈。)


我也搞不清楚發燒是因為什麼,可能是冷到;也可能是舊傷加上疲勞還是跑上台北(這也沒辦法,我的程度已經是整班最差了,再不去上課跟練習也是會掛掉),結果淋到雨;也可能是多了新的乳痠堆積身體在發炎;反正我是有的沒的症狀通通在同一時間出現了。不過總之,我現在好多了,痊癒之後抵抗力應該會再增強才是!(握拳)
雖然喉嚨還是很痛、昨晚的「抽筋」還是沒全好、肌肉痠痛所以行動還是很遲緩。

 

好友在週一下午知道我發燒的來由後,整個傻眼,我笑說『 沒有最慘,只有更慘』,結果被他下了一個新的對句...
上聯:不是賣命
下聯:是不要命
橫批:勉強自己的笨命沒藥醫

最後,謝謝即將要關心我的朋友們。(咦,應該不是自以為有人會關心我吧? XD)
打完這篇我累了,準備來去洗澡跟尋找適合的溫度睡覺(這幾天忽冷忽熱的很難睡),所以就不要傳訊息給我了,也不要在留言說教。(我現在非常非常討厭被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河夜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