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戲的是瘋子,看戲的是傻子。

但好編劇的功力,就是能簡簡單單的把那個「戲如人生、人生如戲」的畫面,寫進觀眾的心底。

而16夏讓我想起了一段日子前的那一天......

最近,『十六個夏天』很紅,說它很紅是因為有不少的朋友同時在看,但收視率如何其實我也不清楚。

因為住處沒有電視,所以我都是有空的時候從網路上收看網友錄製的影片,因此有時候追劇的進度慢很多。

前晚在家,剛好看到家妮發現老公跟好朋友出軌證據,跟好朋友攤牌的那一幕。(16夏第九集)

那一刻,我看到了家妮的崩潰;也想起了自己的崩潰。

因為今年的那一天,我終於知道所謂的好姊妹,就是用來背叛的。

說背叛也許太過火了,因為好朋友彼此之間好像本來就沒有應該負任何道義責任。

只是當我證實『好姊妹』跑去約我喜歡的人出國的那一霎那,我真的是眼前一黑、沒有辦法做出任何的反應。

 

後來妳說,以後不要跟妳談起有關男人的事。(妳怎麼會以為,我還敢跟妳講任何的事情?)

那晚你問,今天是發生什麼事所以心情不好?(我要怎麼說得出口,那個跟你有關的故事,在那個當下)

TMD的好朋友;TMD的好姊妹。

原來這個世界不只男人不可靠,其實女人才是最不可靠的那一個。

 

-------------------------------------------------------------------------------------------------

言歸正傳,昨天中午順便追了後面兩集(十、十一),其實我還蠻心疼瑞瑞的。

(雖然背叛了就是背叛了,雖然這個同性之戀還蠻出乎我意料之外的! Q_Q)

「其實妳跟我一樣啊,只是把愛藏在很深很深的地方,以為不會有人發現,但這是沒有用的如果愛會隨著時間消失的話,那就不是愛了。」

我相信瑞瑞對家妮的告白絕對是個意外。

她應該只是想最後的道歉和道別,卻沒想到克制不住的情感,逼出了她的心裡話。

 

有些感情,時間越久越難放下。因為沒有一個地方告訴你,它已經結束了。

那個『逃得再遠,都躲不掉』的瑞瑞,應該是值得幸福的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河夜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