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ratulation to me. 我辦到了!我把三首舞碼都跳完了!

時  間:2015/09/12 (六)
地  點:清大 Smile Cafe
活動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64993050500566/

參與舞碼:(1) Bachata (團舞, Parter: Kono Liu)
                   (2) Salsa ON2 (團舞, Parter: Rock Shih)
                   (3) Salsa ON1 (獨舞, Parter: Mio Wang)

 

完整相片:http://photo.xuite.net/lychc/19659731

 

不知不覺間,跟著Mio學舞也已經兩年多的時光。

雖然這一年來,我的舞蹈程度和熱忱從去年五月的顛峰時期迅速滑落,體力和肌耐力也大不如前,但為了Mio也為了自己,我還是決定參與演出。

只是一開始的安排(在七月底的時候)我原本是只需要練跳一首獨舞的,雖然答應Mio要solo的隔天就覺得自己瘋了,到底是哪根筋不對才這麼衝動。

沒想到因為練習過程中的一連串風波,我默默地變成要同時練三支舞碼。(雖然這是Mio對我能力的肯定,但還真的是被ㄠ很大.....)

說真的這對我來說是個前所未有的的挑戰!

 

學舞畢竟也有一些時間了,總覺得應該要做到一個能上台演出的程度才行。

今年八月的我,工作很忙、私人心理狀態情頗差、體力也不太好,名單確定的時候,我實在不敢想像要怎麼完成它。

尤其三首舞要跟三個舞伴搭檔,這對我來說也是另外一個挑戰。畢竟每個人的拍子、默契、習慣、身高和跳舞方式都不同,要能適應三個人,實在需要一些花一些心思。

 

尤其時間越接近,我那時候常常是腦中想著ON1的舞步、卻響著ON2的音樂,至於Bachata.....根本沒有心思去想。

 

謝謝我三位舞伴這段時間陪我練習,容忍我時好時壞的舞蹈狀態,還有總是記不清楚舞序的慌亂;

謝謝親愛的朋友跟舞友來看我表演,更謝謝你們還額外幫我拍了照,讓我可以留下美麗的紀念;

謝謝一起奮戰到最後的老師和同學,尤其是常常看我爆走和聽我訴苦的Rachel、Mio、Rock;

 

舞展當天......

我運氣很好的遇到生理期第一天,一早起來就頭痛、肚子痛跟全身無力。

下午團練時又不小心把自己的右腿拉傷,晚上彩排太用力,一彩完就發現自己全身無力的在抖,連站立都沒有辦法。

正式演出的時候,我沒有一首舞是正確的從頭跳到尾(每首舞序都跳錯);也沒有一首舞是紮實的踩著腳步;體力不支加上緊張,我幾乎全程都是在發抖。

 

但,總算是給自己一個階段性的交待了!

 

【開場】

這次舞展,我參與了三支舞碼,完全沒認真練習記舞序的,就是這首Bachata了。(汗顏)

謝謝Kono一面跳一面提醒我要幹麻,也才讓我能順利的把整首舞跳完!

 
PartyBachata---Dreamer Salsa舞團

2015年 新光大道 竹夢成果Salsa PartyBachata---Dreamer Salsa舞團

Posted by Diamond Liao on 2015年9月13日

 

【中場】

雖然是臨危受命,但我還是蠻對不起Rock的。三星期的練舞期我都體力不佳,幾次約好了時間我卻無法盡力練舞。

幸好正式上場時,我們的拍子還算準確,沒搶沒快,舞序也勉強的完成了。(大部分啦……@@”)

只可惜我到最後真的沒啥力,手掉了好幾次、定點落了好多拍子。謝謝Rock有幫我掩飾掉,期待我們下一次搭檔的火花。

 

 

【壓軸】

現場光源的昏暗,勉強遮蔽了我已幾近沒力且極度慌亂的腳步。

我想除了自己之外,沒有人能夠瞭解這一次、這支Salsa On1舞碼,對我的意義有多重大。

沒有人知道,當我至少不摔不跌的跳完它之後,自己的心裡到底有多麼激動。

 【這張成績單,我給自己七十分。

期待我下一次突破另一道關卡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河夜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