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2 14.14.44  

[左上] 原味一號 (寶刀未老之被嫌太小塊)
[右上] 貝禮詩奶酒(口味詭異需要再研究)
[左下] 原味二號 (SoC team瞬間完食)
[右下] 奶酪夾心 (據說是甜而不膩之奶味濃郁)

重出江湖的起士蛋糕,是起源於答應朋友考到咖啡證照的禮物,只是因為原料至少可做四份六吋模,於是一不小心就失手(?)多嘗試了幾種口味。

 

第一天做的是[左上]和[右上],原味的部份就沒什麼好講的,基本上原料夠好大概就差不多那樣了,改良的部份就是把砂糖換成冰糖來用,相對上有比較健康。

而奶酒口味是因為從綠島帶了一瓶貝禮詩的榛果奶酒,原本覺得跟Cheese應該會很合的,沒想到出來的口味一整個怪。也不知道是因為烤太久了還是怎樣,這部份就有待研究研究...><

吃到這一份(兩種口味)的人有:阿彥、志強、Ann、Rachel、Pony、Jenny、偉權

基本上獲得的評價都是『原味的超好吃』、『看起來超專業』!

但是因為找不到牙籤拉花,我自己是覺得看起來不太專業,然後奶酒的真的頗糟......

 

 

第二次動手的是[左下]那個,想說來做一個請同事吃,賄賂跟聯絡一下同事間的情誼。基本上這個的配方都跟第一個一樣,只是不小心失手做得有點軟......

(用叉子拉花所以還是一樣很醜)

不過同事們都很賞光,連同吃素的主管在內十個人,每個人都的評價都很正面而且秒殺!

 

 

剩下最後一份材料就放了一陣子,因為實在很懶得動手。XD

結果沒想到月底突然接到阿彥電話問說有沒有空去潛水,於是才動手把這個完成...

故事是這樣發生的.......

教練:(bal1bala的約碰面時間) 那妳可以順便幫忙買一些晚餐嗎?

 我:可以阿?可是要買什麼?

教練:都可以,方便吃就好。或是例如妳做的起士蛋糕 (說這句話的時候有點murmur狀態

 我:.............

 

於是非常有情有義的我,週三深夜接到電話,週四深夜一面整理行李一面做蛋糕。

然後又為了想跟第一個口味有所區隔,於是自找麻煩的決定做奶酪夾心.....(所以就懶得做餅乾底了XD)

基本上不難,可是要分次做很麻煩,奶酪要分開做跟定型,蛋糕底也要分開三次,麵糊又怕太硬不好敲成平面.....

這個吃到的人有:阿彥(嗑掉半個)、小夢、Eric、Pony、Selina

基本上這個評價還是不錯,只是如果我不說,好像沒幾個人吃出奶酪夾心的口味。但是Selina的誇獎讓我覺得很開心(她有說奶酪結合得不錯),因為她是懂得Cheese Cake美味的人!

然後阿彥在開車前往墾丁的路上,一面開車一面嗑掉半個,還很狗腿的說『即使已經退冰軟掉了,但是怎麼吃都不會膩,味道奶香十足。』

 

非常感謝各位客倌的眾多好評!(不管是有吃到還是看了照片沒吃到的大家)

不過由於是全手工製作,所以近期內本人應該是蠻懶得再動手了,在此先謝絕各位食客的殷殷期待。(真的很敢講齁....哈哈)

 

圖片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河夜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