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八週玩樂計畫的結尾,原本是安排 2014/11/01(六) 和 2014/11/02 (日) 兩天以瘋狂Salsa Party來做為完美Ending的。

只是人生總有一些峰迴路轉,劇情就在第八個星期的週三晚上急轉直下......!?


週三晚臨時接到教練電話,問我過兩天的週末是否有空陪他一同前往墾丁(參加他的OW教學)。教練說原本是小夢和另外一位學生要一起上課的,不過另位臨時有事無法前往,因此教練才問我能不能一起下來湊個人數分攤費用、順便幫他避個嫌(以免孤男寡女單獨同宿)。

 

而隨興如我,在得知有機會可以下水的瞬間,很快地就決定放棄週末跑趴行程。於是一切就這麼臨時地,在週五晚上下班後搭上他的車出發前往墾丁。

 

只是齁...
有個教練有意無意的透露出他想吃蛋糕,所以隔天的週四晚上我除了要趕緊把自己的行李和裝備都打包完成,還要手腳非常流利的快速完成『奶酪夾心Cheese Cake』的製作。我只能說我這個學生(客人)真的是除了隨和好相處之外,還非常的有情有義而且有效率!(雖然其實蛋糕烤完都半夜兩點了....)不過在前往墾丁的車程上,阿彥非常捧場的把蛋糕吃光光而且給予十分正面的評價,衝著這一點就覺得前一晚的辛苦值得啦!(→阿是有沒有這麼容易滿足?XD)

 

阿彥大約在週五晚上七點左右在新竹接到我,整個車程上基本上就是瘋狂卡拉OK的狀態,然後終於在十二點多的時候順利抵達恆春市區。這一趟住的是『旅行公寓』,就是「我在墾丁天氣晴」裡面阿南租屋的地點啦!抵達之後就趕緊梳洗休息了,畢竟隔天一早可是小夢第一支OW下水的術科課程呢!

 

六日這兩天的墾丁天氣十分好,除了天氣晴之外,陸地上的溫度大約都在29~32之間,算是個不熱不冷的好天氣。水溫的部份就差比較多了,最高水溫維持在舒適的27度c,而最低溫則降到24度c。以我只有身穿3mm防寒衣的狀態來講,我很確定24度c就是我的耐寒極限了(尤其是頭部)!所以最後一支下水的時候就借穿了教練的頭套背心,雖然只是棉布材質,但是頭頂有保溫就差很多啦!

 

然後,基本上這兩天的五支氣瓶,他是放任我亂來的!畢竟那一趟是他的OW教學課程,有很多的東西和技巧他需要完全專注於教學之上。所以也就因為這樣,我好像都沒什麼認真的在注意自己的呼吸狀況跟調節浮力,而且還不小心把他的相機丟到海底去。>_<||||

 
某個洞裡~好像有點呆...Orz
 
頭髮飛起來了!!
 
 
蝸牛
 

 

不過~
1. 關於配重的部份,最後加上頭套背心時有順利挑戰2.5KG配重成功真的很開心,雖然是在無浪無流的環境下(哈)
2. 以前都覺得墾丁是個遙不可及的地方,沒想到從四年前自己第一次完成獨自旅行社之後,居然在這一趟開啟了『墾丁任意門』模式!
3. 原來高雄←→新竹是這麼麻煩的一件事,幾乎沒有客運直達,週日晚上的火車班次又少。最後只能靠無座的自強號熬回新竹了......
4. 突然間獲得下水的機會我真的很感激!雖然因為不是真正的Fun Dive所以兩天都下同一個點,不過反正我的技術有待加強,反倒有時間讓我多練習中性浮力。

 

最後,【八週玩樂計劃】的記錄到此結束,接下來的計劃就且看且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河夜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