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6日,東北角的天很藍、雲很白、海很誘人;一早八點多從新竹出發、晚上十一點多回到台北家裡;上週六下了三支氣瓶含夜潛(在海底總共待了接近三小時)。人生,真的就是要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第一支下『82.5K 子母岩』
2014-09-06 11.21.01  


自從前一週自己跑去找阿彥教練潛水之後,我食髓知味的立刻跟教練預約了接下來的兩個週末。但原本的計劃也只是一般岸潛,沒有想過有機會嘗試夜潛的(據說這是PADI的AOW訓練課程),不過既然教練願意帶,我當然就一定要排除萬難的跟到底。只是,原本阿彥的計劃是一天兩支,但是瘋瘋癲癲的我問了他......

我:『如果加上夜潛,有可能一天三支嗎?』
彥:『三支....妳不會累嗎?』
我:『哈,我不會耶XD 現在精神超好 ,這星期最好的一天XD』
彥:『XD ..... 應該可以 , 不過另一個女孩子會累 @@ , 我安排一下. 妳確認後再回覆我吧』
............
彥:『真的要三支?(疑惑』
我:『噗,如果可以的話是還蠻想的阿XD (↑ 我真的沒有發瘋)』

於是就在這樣的對話之下,最終版的行程是『早上一支(82.5 子母岩)、傍晚一支(和美國小)、晚上一支(和美國小)』!

 

這天的潛伴是阿旺,見到面才知道就是去年在綠島學的時候,藍莎店裡那位打工換宿的女生。於是就在曾經見面三分情(?)的狀況下,我們很快地進入一種其實陌生但是又熟悉的潛伴關係。照慣例,教練先詳細介紹了潛水計劃和時間安排,講完之後就開始裝備組裝和準備,一切就緒之後就出發前往第一站啦!

話說我的腳傷還沒有完全復原,傷口依舊呈現一個結痂但是一直掉痂的狀態,所以當我聽到有個很長的階梯要爬的時候,其實心裡還是有點小擔心的。不過熱血如我,在上了藥粉、液體OK蹦和人工皮的三層保護之後,就這樣毅然決然的背起重重的裝備,邁步向前!(是說我可以非常了解為什麼阿旺只記得岸上的樓梯,卻忘記海底的地形,因為我.....現在也完全想不起來。)

這趟在海底的五十七分鐘,看到最特別的小東西就是皮卡丘、點點皮丘等丘類了,最小的大約只有小姆指的大小,這叫我這麼眼拙的人去找,是根本不可能發現的阿!還有其他很多的豆娘、Goobi、烏尾冬等魚群,算是多彩多姿然後因為腳痛結果用手替代變成很不專業的狀態!上岸後就直接回潛店盥洗跟休息,然後照例到隔壁午餐(海菜跟石花凍還是好好吃),吃完之後就開始聊天、休息和研究圖鑑。我很認真的想要把這麼海底生物分清楚跟記明白,不過腦容量有限的我,還是決定一個星期記一樣生物就好。

(皮卡丘 Photo by教練)
 皮卡皮卡

(點點皮丘 Photo by教練)
點點皮丘

(阿旺與我 Photo by教練)
合照

       

時間接近三點,阿彥繼續做潛水計劃說明,然後我再度開始上藥跟貼防水。整裝完成之後就出發前往和美國小,第二支看到的東西就比較少,相較來講比較沒那麼好玩。不過對於菜鳥如我,每趟下水都是練習中性浮力的機會,然後我還是不懂為什麼『定住不動』這麼困難,技術還很有得磨練阿.....(嘆)

 

上岸的時候差不多六點,大約還要再一個小時天黑才會下水。由於我從來沒有夜潛的經驗,阿彥很仔細的分配了手電筒跟說明夜潛要注意的事項(例如不要拿手電筒互相照來照去的XD),一切交待完畢後就是開始聊天、唱歌、打屁的時間了。很難形容當時的愜意感,身上還留著乾掉的鹹鹽巴味、身上穿著濕濕的防寒衣、看著龍洞灣的夕色一分一秒的變黑、而月亮則是接近正圓的中秋前兩天。

2014-09-06 18.28.47

 

 

不過滿腔的期待就在我們踏上海水不斷打著的黑摸摸的岩石上時,瞬‧間‧消‧失!開玩笑,我也是會怕的阿;平常走這些路就已經平衡感很不好的不太穩了,更何況天空還是黑的,耳邊聽到的就是海浪一波波的聲音,我好像還沒有勇敢到第一次夜潛就不害怕。

BUT,下水之後一切都好轉了!恐懼感消失,興奮跟好奇的感覺又回來了,一些在白天沒看過的東西(雖說我看過的生物其實很少)都出現了,大章魚、大螃蟹、大海膽、海底螢火蟲、奇奇怪怪的丘類動物......,夜潛好好玩阿!就這樣不知不覺地,時間在空氣越剩越少的狀態下就過去了。平安的游回海邊、上岸、回潛店清洗裝備跟盥洗。

 

(交配中的螃蟹 Photo by教練)
作愛中

(魔鬼 Photo by教練)
魔鬼

(虎霸王 Photo by 教練)
虎霸王

 

吹完頭髮的時候應該已經快十點了,但是我很認真的說要寫潛水日誌(阿彥應該快被我盧到昏倒了,他隔天一早可是還要來上課的,哈),努力的回憶完今天發生的事情和看到的東西(基本上,三個人的腦容量好像隨著時間越來越晚已經有記憶體嚴重不足的狀況)。總之,在十點半前離開潛店,十一點多平安的回到家,前前後後加起來總共十五個小時美好時光,用一夜好眠做了一個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河夜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