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隻東北角就在 2014/08/30 的『碉堡』順利完成,非常感謝教練願意一對一的帶我,這真的是女王級的待遇呀!(撒花)

IMG_9196  

 

自從去年(2013/06/12)考完OW後就沒見過阿彥教練了,只有在FaceBook上看到他不停地躦到各個海底去的消息。

心裡也一直想著今年要去找他導潛,於是七月就詢問了相關訊息,沒想到七、八月一忙著拍照、跳舞......(還有工作啦),就晃到夏季的尾巴了。

最近悶到爆的我實在很想去海底泡水,揪了一下團發現大家沒有意願跟時間,就跑去問阿彥能不能直接跟團。

沒想到阿彥很阿莎力的跟我說『想單獨來就單獨來吧,這樣也許更輕鬆自在些』!

於是就這樣,我終於開始執行八週玩樂計劃了。

 

--------------------------〔我是預約導潛分隔線〕--------------------------

不過其實一切也不是這麼順利。星期二跟教練敲定週六的導潛,週四晚他擔心的問我腳傷真的沒問題嗎(註)?他叫我不要太勉強,如果真的有顧慮週五再取消也是沒關係的。

於是為了潛水我放棄了週五晚上Tanguisimo Salsa Party,週四也沒上課盡量讓腳休息希望傷口快點癒合,週五早上跟同事借了液體OK蹦做最後準備。

GO!GO!GO!

於是我終於到東北角潛水了!(雖然決定一個人時難免有些擔心,但因為是阿彥教練,我很相信他的仔細跟技術,所以就懷抱著極度興奮的心情出發啦!)

 

--------------------------〔我是潛水當天分隔線〕--------------------------

約好了早上十點在『龍洞85』集合,但因為我從新竹開車出發,怕塞車遲到,所以七點半起床換衣服收東西澆完花之後,趕緊出門買了杯3-shot濃粹跟饅頭一顆就開車出發囉。週六一早的路況還不算太塞,因此我比約定的時間早了半小時到。剛好五分鐘後教練也提早到了,他帶著我認識潛店環境,然後就開始陪我緩慢地檢查裝備和物品準備。把輕重裝跟氣瓶都上車後,阿彥大約花了十分鐘先跟我做第一隻氣瓶的潛水計劃說明。他檢查了一下我的傷口,再次跟我說『真的不要勉強喔』、『再把傷口塗一層吧』。於是我就慢條斯里的在潛店繼續等液體OK蹦乾燥,一面跟阿彥東拉西扯的。

PS. 教練真的是太我的體重,也太我的中性浮力控制了,他居然覺得我應該只需要配重兩公斤(之前最低是四公斤),不過後來折衷決定使用3公斤下水

 

--------------------------〔第一隻氣瓶:碉堡〕--------------------------

驅車前往碉堡的路上,我們就開始閒聊,他問起了我的正職(其實很想說是打混摸魚XD),然後說他最常看到我跳舞的照片(原來阿智教練都發現我開車到處跑,阿彥教練都發現我一直在跑趴)。

到了碉堡簡單說明地形跟入水點後就開始準備著裝,但因為我又再塗了一次OK蹦所以又要等乾燥,在太陽下耽擱了很久(教練一定很想揍我,明明傷還沒好又硬下水 QQ) 。

終於到了要下水的時候,即使OW跟船潛都跳過海,但是我又在岸邊龜毛了兩分鐘不敢把腳跨出去(嗚~真的是很沒用阿);好不容易終於跳下去穿好蛙鞋了,結果又一直潛不下去。後來教練不得以只好潛下去抓了兩塊小石頭在我口袋裡。潛到水底之後一切就慢慢的順利起來,雖然呼吸還是有點急促,不過最後耗氣量都還在正常值內,教練也說我中性浮力的控制算有及格,整體來說是很棒的第一隻東北角經驗

這隻看到了『比目魚二齒魨(這個實在是太可愛了啦)、壯觀的整片日本海膽Surger fish、數不清的魚群』,然後不斷的在岩石間上上下下的(真的是考試耶...@_@)

五十六分鐘很快的就過去了,話說我還意猶未竟的不想上岸阿.....XDDDD

 

--------------------------〔第二隻氣瓶:和美國小〕--------------------------

這隻加入了另一位經驗豐富的潛者『小艾』,整趟過程中我覺得自己在轉彎的時候踢到她好幾次,真的是控制能力有待加強。然後我就在要玩某一隻白色海膽的時候往上飄去,怎麼都無法下潛,教練看不下去了上來幫我,才發現我BCD的空氣沒有完全洩乾淨(囧)。這趟看到的東西比較少,沒有第一隻來得驚豔。不過豔藍色的『東方豹魴鮄』、純白色的『威力盤海蛞蝓』、色彩繽紛的『螳螂蝦(大隻的)』、還有玩半天的『清潔蝦』,然後默默的五十六分鐘又過去了.....(我還是不想上岸,哈哈)

 

--------------------------〔潛店清理、梳洗及午餐〕--------------------------

雖然是說午餐,但其實已經下午快四點了。印象中這是第一次跟阿彥吃飯(當初受訓的時候不是跟珮華出去覓食,就是累到完全沒胃口阿),東聊聊西聊聊,問了他很多關於裝備的三兩事,他也給我不少潛水技術上的建議,然後聊了些我們的興趣和生活,(那碗南瓜石花菜好好吃 ←重點擺錯)。之後就請教練幫我介紹Mares的重裝,試穿了幾款BCD,下週去潛的時候試穿下水看看再做決定。

 

===============〔歸途以及心得總整理〕===============

(1)  配重三公斤下水,是教練今天給我出的超級大考驗,我還沒配這麼少過啊。(之前在綠島訓練最低是四公斤,在墾丁老大跟阿智讓我岸潛四~五公斤、船潛五~六公斤,今年在小琉球也是五公斤。)只有三公斤對我來說並不是那麼容易控制中性浮力,呼吸的控制跟平衡都還要再多多磨練才行。

(2)  今天的中性浮力控制的還可以,包含吸氣量在內也都還算有控制,教練的評語是有及格啦

(3)  東北角比想像中的有趣跟漂亮很多(雖然比起綠島當然是輸),但最印象深刻的就是那片壯觀的日本海膽!

(4)  謝謝教練一直關心我的腳傷,然後很有耐性的陪我慢動作(我真的還蠻會摸的),幾乎是一個人霸佔的感覺真不賴XD

(5)  潛水真是件讓人心情愉悅的事,雖然一整天就只有開車跟潛兩隻,可是一點都沒有虛度的感覺,非常充實呢

(6)  潛水計畫原來是確有其事的!!!(這點我在考完試後就沒遇過了,這點就是我敢這麼相信阿彥的原因)

(7)  我很認真的下星期想要敗入整套重裝了,大不了就是預支一個月薪水嘛(茶)

(8)  抓住夏天的尾巴,我接下來幾週都要去潛到季節結束為止。(東北角+墾丁,看能不能再潛個十隻吧!)

(9)  準備回家前,阿彥跟另一位教練打量著我的愛車,不斷地誇獎她非常漂亮。當我說這已經是四年車時,他們兩個嚇到的表情真是讓我太驕傲了(哈哈)

(10)從潛店開車離開的時候,一路上濱海公路的風景好美、天空好藍。我開著音響聽著歌,覺得能這樣不求人(自己有台車而且不怕開車)、自由自在的過了一天(雖然揪團失敗時有點落寞),這樣多麼美好的一個生活!我不禁默默地佩服起自己,也慶幸自己現在的經濟條件有能力讓自己享受這樣的一切(大概因為教練們剛剛誇獎小藍的緣故)。而且,能夠成功挑戰自我一個人去潛水,這樣的勇氣也不是每個人都有的。我很感謝讓我擁有這一天的所有人,特別是今天應該被我盧翻的阿彥!(雖然傷口又裂了XD)

 

--------------------------(註)--------------------------

腳傷其實已經一星期了,是8/22星期五晚上在家被門割傷的,但是因為我在血還沒完全止的當晚就跑去跳舞,又在傷口還沒完全結痂的隔週二晚上練舞,於是就又再度裂開了。 原本玩樂計劃PART 1是週三晚上到台北上SOL在台灣的最後一堂課,沒想到因為腳傷放棄。 PART 2則是為了週六要跳海,所以週五晚不敢再去大動作的跳舞,只好忍痛割捨。 但因為腳傷我已經錯過PART 1/2了,所以說什麼PART 3的潛水都不想再錯過下去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河夜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