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別抱緊我、別安慰我;就放棄我,讓我繼續墜落......

蔡健雅,一個我其實沒有很熟悉、不是每首歌都聽過,卻多年著迷於她的歌聲的歌手。

猶記得她第一次入圍金曲獎時,那時候的我還不懂,為什麼?是什麼?哪裡好?

也不知道是哪一天開始,『陌生人、夜盲症、雙棲動物、空白格、.......(族繁不及備載)』

一個個悲歡離合的故事,從她的聲音裡、來到我的腦海裡,雖然都是別人的故事,卻讓我感觸良多。

 

直到一年前,我發現蔡健雅也說了我的故事,我一邊聽、一邊淚流、一邊崩潰、最後痊癒。悲痛到了極點,就有一天會置死地而後生。

 

一年後,她出新專輯了,風格和過去有些改變,天使與魔鬼的對話,是天堂與地獄的心境

墜落

愛是什麼顏色?
 模糊了、忘記了
 似乎愛曾與我擦肩而過,卻不曾逗留也從不屬於我

擦肩而過,卻不曾逗留,是我自己不肯離開而已,它其實真的從不曾來過。該離開了,應該要退回到該去的位置

謝謝,給這些日子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河夜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