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從何說起呢?關於過去這半年多的生活。

我想了很久之後確定,『跳舞』應該是改變我很多的重要環節,所以一切就從這裡開始說起。(雖然也因為學跳舞,讓我有一個還沒有走出來的關卡,但我想,很快地,我會治癒這個傷口的。)

很久沒有跳舞,也對自己肢體障礙有著陰影的我(小時候的芭蕾跟大學的國標),從沒想過讓『現在的我』變得比過去幾年更加快樂有自信的,就是舞蹈。於是從去年底開始的每星期一堂課(一個半小時),到每星期兩堂課(三個小時),跳到現在變成每星期三堂課(總共七個半小時),然後偶爾再去跑個趴......

『從穿上舞鞋的那一刻開始,就是我覺得最快樂、最單純、最沒有煩惱的時間!』

2012年的11月,瑞昱Salsa課程,每星期跳一天

2012年的12月,瑞昱Salsa課程,每星期跳一天

2013年的01月,瑞昱尾牙團練(總共五次)

2013年的02月,瑞昱Salsa & Bachata課程,每星期跳兩天

2013年的03月,瑞昱Salsa & Bachata課程,每星期跳兩天

2013年的04月,瑞昱Salsa & Bachata課程 + 友達的Jive課程,每星期跳三天

2013年的05月,瑞昱Salsa & Bachata課程 + 友達的Jive課程,每星期跳三天

2013年的06月,瑞昱Salsa & Bachata課程 + 友達的Samba課程

 

--------------我是『社課』分隔線----------------

在公司信箱裡找到了去年第三期Salsa的開課通知,「2012年11月06日」,那是我的第一堂Salsa初體驗。

那一陣子的情緒跟狀態是不好的,甚至可以說是非常非常的糟糕,所以會下決定報名上課,也只是單純為了想讓自己更忙一點(就不會胡思亂想)、生活圈子變成大一點、多跟「人群」接觸一點。在報名上課之前,我猶豫了很久。長久以來對自己的沒自信,又是個青春不再的年紀,再加上自己實在不擅與人攀談、交往的個性,對於要走入一個完全陌生的群體和課程,我充滿著害怕與不安。但我這個人天生好勝心強,也習慣用極端的方式讓自己走出陰霾(遙想大三那年的超忙碌生活.....),所以,我很快的跟上基本舞步的學習,也很快的在第四堂課的時候發現,我喜歡Salsa,我想一直學下去。

 

現在回頭看,很慶幸當初的選擇這樣去改變我的生活,因為跳舞我變成更快樂、因為跳舞我認識了更多朋友;開懷大笑的時間是以前的好幾倍,對著鏡子也終於覺得自己是個『正妹』。
(雖然也因為學舞,讓我又有一個走不過去的難關還在努力放下,但,本集故事只談快樂的時光!

 

2012年的11月跟12月,是瑞昱第三期的Salsa,每星期二晚上總共八堂的社課,是一週中最期待的時光。雖然此時的我還不太認識同學們,每次上課也只敢默默的躲在角落裡跟著記舞步,但是大約在第四堂課之後,我已經發現我喜歡這個舞蹈,單純的想要為了跳舞而來上課,不再是因為想要擴充生活圈而已。

964534_4147717750467_803119333_o

 

2013年的01月,因為即將到來的尾牙以及過年所以停課一個月。沒有參加尾牙表演的我,很厚臉皮的還是在每個星期團練都上樓跟老師偷學,反正Calvin老師沒有舞伴,我就充當老師的舞伴跟大家一起練習。跟老師跳的感覺真的不太一樣,很緊張、很害怕,可是無形間也進步不少。那五次的尾牙團練,我慢慢的跟尾牙團的朋友開始熟識,不再是一個人默默的躲在角落畫圈圈的自閉兒。

 

2013年的02月~06月,因為加開了一堂Bachata課程,所以每星期的社課時間變成兩天。因為多認識了幾個朋友,因此每星期的最期待的就是星期二跟四晚上的上課時光。但因為一些原因,加上Bachata的舞步本來就是比較Close的,因此前四堂課我其實對於星期四的Bachata社課沒有這麼期待。直到四月跟著Mio老師去了一趟Party,這才對這一切都改觀了!

 

2013年的04月開始,因為Kono說友達國標社這期要教的是Jive(捷舞),那是我大學體育課的印象中,我學得最好的一個舞步了。於是跟著Kono跑到了友達國標社上課(也開始我每星期一偷偷提早溜班的日子)。一開始其實連基本的腳步都跟不上,到了第三堂課後,我開始記得起舞序了,雖然動作還是「哩哩啦啦」,但是開始有感覺到節奏跟身體的結合,尤其快拍的舞蹈跳起來總是汗流全身,每次下課都有一種肢體舒暢的感覺。雖然七堂課下來,我在那邊認識的朋友不多,但得到社長稱讚我有天份的肯定(不過Rumba的動作就永遠都是哩哩啦啦的),就覺得舞蹈帶給我的自信真的很棒!

964103_4149424793142_1256876411_o

 

--------------我是『跑趴』分隔線----------------

四月中,Mio老師在社課時約大家去台中跑趴,由於遲遲沒有人表態要去,我就也不敢貿然答應。直接Party前兩天,班長維尼問我要不要去,我思考了一陣子,下午決心就算只有自己一個人,也要衝下去台中Party見見世面!當然最後我不是一個人下去,Party當天中午Kono跟我一起從新竹先下台中遊玩,晚上到餐廳後則跟志強、Mio老師和Selina老師會合。2013年04月20日,此時Salsa舞齡接近四個月、Bachata舞齡接近兩個月,不過我基本上是豁出去的接受震撼教育。

 

 

五月初的某週六上午,Mio跟我在FB聊天,突然問我晚上要不要到台北跑趴。有了上次經驗,我差不多也是考慮一下就答應(反正好玩嘛.....),最後約到了Maggie跟Kono,然後就勇往直前衝進台北的趴踢現場啦(不過這天遇到兩個怪人,還好後來Maggie跟Kono有幫我擋掉)!雖然每一次跑趴回來,我都覺得自己連基本步都不會踩、拍子完全抓不到,但是相信總有一天我會變成真正的Dacing Queen

 

然後,經過這兩次之後,我完全的變成跑趴主揪人,Mio一開口問622跟727有沒有空,我差不多都是第一時間就點頭Say Yes!所以早上睡醒,就要準備出門前往台中,進行我的第三次跑趴生活,順便來個第二次的RTK Salsa社出遊!

 

--------------我是『助教』分隔線----------------

這個星期三,Mio老師找我去當他舞伴三分鐘,一直到現場我才搞清楚,原來是缪思舞蹈教室請他去教課,然後需要有人陪他示範雙人舞。一到現在我突然從學生升格成為『老師』,害我跟Kono一整個就很害羞。最後大家終於改口說我們是助教,這個稱呼聽起來正常多了! 

之後如果星期三有空又有機會的話,就去幫老師帶帶學生吧,教學相長,多跳舞對我的進步也是有幫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河夜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