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8_時光明信片

傍晚時分,部門助理將這張明信片送過來。把我剛進公司,在新人訓時寫的小卡拿來,原來在這不知不覺間,我來到螃蟹竟然也已經快要兩年半。

這是我的第二份工作。

2013-03-28_時光明信片


以我的學經歷,畢業第一份工作就能進到第一家公司,真的是運氣很好,但是那邊的風氣和遇到的人事物實在讓我生活得不是很開心。不過幸運的是,因為前公司的履歷,讓我有機會得以進到一直期望的螃蟹工作。現在的主管跟同事都很好相處,開朗、親切、能力強但不藏私,至少在工作生活的氣氛上,我覺得很自在、舒服跟開心。當然一如往常,我的工作內容基本上是跟大學和研究所唸所學完全不同,最初決定選擇它的那時候,也曾因為害怕自己的能耐猶豫不決了很久。進來之後,也經歷了一段不短的磨和期跟訓練期;也想不起曾經為了Presentation,究竟熬過多少次夜,做presentation時被釘在牆上是家常便飯。

而剛剛開始『正式工作』的時候,對於硬體、軟體、系統通通一竅不通;太多東西不懂,每次跟Designer討論都是傻傻的被唬住。所幸,『耐操』如我也就這樣默默的撐過來了!雖然現在的工作能耐和專業知識仍然在一個不上不下的尷尬階段。但至少我懂得東西比較多了;對外抵擋強敵時說話也有力了!

而從去年底開始到三月底的機率教學,洋洋灑灑的97頁投影片,花了七堂課的時間,大概的介紹了一次Basic Random Variable Introduction。覺得自己做Presentation的台風是越來越穩健了,然後也越來越能唬住主管。目前為止主管對我這七次的報告是讚譽有加,自己也覺得這次再回頭念書有比較瞭解曾經一直沒弄懂的model。(雖然五月份要開始教Markov Chain,但是這個東西......我真的有學過嗎?Orz)

 

另外,由於剛進來時,我們SoC Team只有四個人,主管和另一位同事午餐都外出,因此我會跟部門其他Team的人一起到公司餐廳用餐。也就是那時候,跟俊鑫開始變熟的。雖然我們不常聊天,但是他是個很Nice的人,也互相交換過幾次的茶葉跟咖啡,分享味蕾上不同的美好。

而在2013年03月17日這天,忘記那時候累到沒有力氣了(好像是前晚聊天聊太晚的關係?),就在我昏厥又茫然無神的開完會後,那個幾近陷入昏迷的下午,俊鑫問我要不要喝咖啡! 那是他蜜月時從義大利帶回來的『羅馬豆子』跟電動Brika!那一杯及時咖啡,終於讓我清醒了一個小時......

2013-03-17_俊鑫的羅馬咖啡

 

 

2013-03-25_SoC Team春季聚餐&午茶出遊

2013-03-25_天空之城  

午餐時我們已經先到金山街的『凡妮莎南歐花園餐廳』吃過一輪了,帶著飽飽的肚子,我們一行八人(柏宏要照顧小朋友,因此沒過來)一起參與了SOC Team的第二次的午茶遠遊,而我這次搭的是Eric的飆車Audi。藍天下的談笑,很開心我遇到一群很棒的同事們。

雖然說人的性格一半是天生、一半是成長跟求學環境訓練的,但不同風氣的Team會吸引跟留下的就是不同風氣的人。很高興我的同事們幾乎個個是樂觀、開朗、三八又搞笑的人,雖然這群男人個個比我年長~~~一些些,但我們相處起來沒有什麼隔閡,也不必勾心鬥角的爭個你死我活。大家對於專業、知識跟生活的分享是非常公開的,跟著他們真的學到了很多。

 2013-03-25_SoC Team春季聚餐

2013-03-25_SoC Team午茶出遊

 

 

 2013-04-03_隔壁的硬體部門同事(憲揮)送我的「普爾茶餅」。

人跟人的相處果然是互相的,交換茶葉、咖啡豆、零食,讓我從同事們那裡騙吃騙喝了好幾次,這次還騙到隔壁部門去。XD  

謝謝憲揮數次在我將板子搞掛的時候不厭其煩的伸出援手,也在百忙之中幫忙我架設好幾次的硬體環境。這裡的H/W都是一群很棒的同事!

 2013-04-03_隔壁的硬體部門同事(憲揮)送我的「普爾茶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河夜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