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瘋狂的玩了三天,到了第四天我其實真的已經累了。所以原本跟雅芳和慧雯約好九點要從飯店出發到環球影城的,但我硬是一路賴床到八點半多才起床。

於是終於起床後就匆匆忙忙的打包行李跟打理自己,九點半跟惠子道了再見後就拎著行李下樓去櫃台寄放,因為下一趟回來飯店就是準備離開新加坡的時候了!

最後一天,原本就是預計要在環球影城輕輕鬆鬆的玩,雖然有人說新加坡的USS一個小時就可以走完,兩個小時就可以玩完,但是門票這麼貴,不多玩一些時間、多拍一些照片怎麼會划算呢?只是因為昨日大雨而打亂我原訂的第三天行程(Sky Tower、Luge),而且也還來不及去夜遊新加坡河,因此最後一天的時間還是要稍微掌握一下的!

 

Day 4行程(2012-03-26)(照片請看這個連結):

V Hotel → USS → SKY Tower → Luge → USS → 夜遊新加坡河 → V Hotel → 樟宜機場

 

 

 

昨天我前往聖陶沙來回都是Sentosa Express,於是今天跟雅芳、慧雯和倩倩一起用步行的方式過去!一樣先搭捷運到Harbour Front站下車,然後走出Vivo City的一樓,就可以看到指示牌導引前往Sentosa Broadwalk囉。要進去聖陶沙都是要付過路費的,只是步形的比較便宜,用EZLink刷SGD 1就可以囉。一路走走晃晃的一下就進到島上了,從Broadwalk過來可以看到大大的標誌,這樣才有『進島』的感覺嘛。

 

由於我們的目標是USS,而且又怕票被買光光,於是慧雯就立刻聯絡AJo的朋友出來幫我們買票囉!(至少最後買到的票價多少就不方便說了,反正省了很多很多錢就是。)買完票後,我跟雅芳第一站就先去『變形金鋼』報到,大概因為還是早上排隊人潮不多,沒有花太多時間我們就進去了。4D的臨場感真的是USS的招牌遊戲,好好玩好好玩呀。(所以我下午自己又去玩了一次)

 

之後因為雅芳要去玩新加坡USS才有但很可怕的Battlestar(雲霄飛車),雖然難得來一趟但我還是沒有勇氣玩,所以我們之後就分開走囉。我的規劃是先把USS都走一圈、拍一圈,然後再回頭來排遊樂設施。如果只是單純的「走」一圈很快就結束了,因為我又喜歡到處亂拍所以多花了些時間,商店也是個可怕的吸引力,裡面每樣東西都好可愛阿!(不過因為我其實也很少看電影,加上很摳的我看到價錢太貴就都沒有買了。)

 

 

接著我就去蓋再次入園章,然後到USS旁邊的馬來餐廳覓食啦。晃來晃去不知道吃什麼,最後因為難得來東南亞當然要吃東南亞的食物呀,於是就點了「印度烤餅+薑黃飯」,印度飯是長米,吃起來的口感很難形容,不過我真的很愛東南亞的重口味。XD

 

 

午餐後趁著天晴日麗的趕緊先去搭乘Tiger Sky Tower看風景!(畢竟優惠票都買了,沒看到的話就虧大囉。)在Sentosa能看到高的建築物不多,最高的就是這個了,因此除了可以俯瞰整個聖陶沙島,連位於北方的馬來西亞跟南方的印尼島群也能一次飽覽喔!Sky Tower是全新加坡最高的觀景塔,至於為什麼叫「Tiger」呢?瞧瞧底部這隻老虎就知道啦!(其實是因為Tiger Beer贊助啦) 摩天塔的柱子上有Tiger 的字樣與圖案。 進入Sky Tower排隊等待時,工作人員幫每一組遊客拍照,因為等等出來他們就會叫你付錢買照片囉。摩天塔是一個密閉的空調景觀台,他會緩緩的360度旋轉上升,因為離地面約五十層樓高,因此會轉好幾圈讓你仔細的觀賞週遭的景致。同時搭乘的還有一團日本客,其實我覺得他們真的非常的吵,講話超大聲的又聽不懂。不過其中一位日本客很熱心的主動說要幫我照片,所以我就很認真的原諒他們的吵雜囉。XD

 

 

下一站就是很好玩的『Luge滑車』,至於這個滑車我就不多介紹了,因為我自己下去玩沒人幫我拍照呀。基本上就是從山坡上自己控制一個滑車經過很多的S彎道下來,再坐高空吊車回到山上。坐吊車的這裡我就有拍照了,說真的我也蠻難想像膽小又怕高的我,怎麼敢一個人坐在高空中被『吊』回山頂,還在那邊一直拍照真自拍,由此可見Luge真的超級好玩的阿(這是哪門子結論?!)。大家可以看看其他網誌的介紹囉。

 

然後買了罐飲料,我就再度回到USS裡面排隊玩遊樂設施,最後總共玩了『史瑞克、馬達加斯加、美國電影拍攝、變形金鋼、Dunkey Live Show』,很可惜錯過了水世界的最後一場表演,不過Far Far Away的景緻跟遊樂設施也算是值回票價了啦。只是在這裡真是練習英聽的好地方,不管什麼遊戲都沒有字幕(影片也沒有),我幾乎都只聽懂一半左右的內容。 另外我在此也遇到外國人的搭訕(雖然我分不出他們是哪一國的人),他們很努力的想跟我溝通,可是我很努力還是聽不懂,所以算搭訕失敗吧,哈哈。不過後來我也覺得他們怪怪的,在玩馬達加斯加的時候某個人一直想跟我單獨合照,於是遊戲一結束我就趕緊出來打電話給慧雯囉。

 

 

誰可以告訴我這個角色是什麼?(我是真的不知道...Orz)

  

 

 

 

 

就這樣一路玩到天快黑(新加坡的天黑時間大約是晚上七點四十五分吧),差不多也到了環球影城園區要關門打烊的時間(晚上七點),離開USS後就準備前往今天的最後一站『夜遊新加坡河』。

 

最後這一站其實真的蠻驚險的。因為我的飛機時間雖然是凌晨十二點的,但是要提早到機場報到、拿綠蛋糕、還要寄明信片阿(我把最後的希望都賭在機場上了)!而遊新加坡河來回要四十分鐘的時間,從Sentosa到Clarke Quay大約要十五分鐘,還要回飯店再搭捷運到機場,零零總總的交通時間至少要一個小時!而我離開的時候已經七點多了。於是以下的一切行程都是腳程直接開Turbo才順利完成的。因為我雖然事先買好船票,卻沒有搞清楚是哪一家船公司、要在哪裡搭船,偏偏剛好跑錯船家,正確的那一家是在Clarke的另一頭(而且離捷運站好遠)!搭上船夜遊的時候已經八點多了,不過從上船的那一刻開始我就沒在計較時間啦,夜晚的新加坡河跟週邊的建築在一盞盞燈光的照耀下好耀眼,一路順行到Marina Bay從河中觀賞於Merlion跟金沙酒店的感受跟陸地上的完全不同。(有機會去新加坡的,一定要花錢夜遊一趟呀!)

    

 

四十分鐘很快的過去,大約九點左右回到碼頭。於是我再度飛奔的從碼頭衝去搭公車到Lavender front,回到飯店領完行李已經接近十點了,打了通電話給惠子跟她報聲平安就轉搭捷運去機場囉。

 

 

到了機場又是另一個混亂的開始......

原本有查到機場有賣郵票的自動販售機,但沒想到它並不支援信用卡,而且只能用新加坡當地銀行發行的XX卡才能購買,而問遍服務台都說沒有窗口販賣,這下我傻眼了!我可不是有錢也沒辦法把明信片寄出去嗎? 於是我只好很厚臉皮的再跑到服務台問小姐能不能幫忙(銀行的小姐不肯理我><),幸好碰上熱心的服務台小姐願意幫我買,我再給她現金,就這樣在機場花了接近一個小時的時間,終於把明信片從新加坡寄出去啦!所以有收到我明信片的朋友們,記得要認真的替我鼓鼓掌喔,我真的很用心耶!!!(其實明明是太愛玩所以沒早點寄....XD)

之後就是趕緊去拿綠蛋糕,然後去廁所卸妝、簡單梳洗一下順便換件衣服(三月的台灣是很冷的阿)就出境啦。距離搭機時間還有約四十幾分鐘,想想身上還剩一些新幣,乾脆去買個熱的食物來吃吃,看來看去身上的錢好像都不夠買,最後於是買了『旺』的包子,沒想到兩個包子一罐牛奶我身上的錢還是不夠,於是跟老闆娘說包子少買一個。沒想到老闆娘很好心的問我差不多錢,我跟她說差一塊半,她就說沒關係,下次有經過再還她就好!是說我是個外國人,下次不會再經過這裡呀,所以這個世界還是處處有溫暖的。 (只是當我過幾天整理行李的時候才赫然發現,包包裡還有三塊新加坡幣耶.....Orz)

 

上了飛機之後我就陷入沉沉的昏迷之中(跟來的時候完全不一樣),精實的玩了四天還真的很累,飛機還沒飛我就認真的睡著啦,於是最後跟新加坡的道別就在夢中說囉。

 

PS. 雖然新加坡行四天到此就結束了,不過其實第五天才正是精彩的另一個故事,大家記得要鎖定後續喔~~~

我們下次見~~~Bye!!

 

-*-*-*-*-*-*-*-*-*-*-*-*-*-*-*-*--*-*-*-

【延伸閱讀】:

20120323_新加坡第一天,玩到沒有捷運回飯店

20120324_新加坡第二天,走到腳痠很值得!

20120324_新加坡二三天,『伍思凱世界巡迴演唱會,新加坡站』

20120325_新加坡第三天,行程打亂的豐富行程

20120326_新加坡第四天,堅持到最後一刻的超完美Ending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加坡 sentosa uss
    全站熱搜

    星河夜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