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久了,年紀有了,大家午餐的話題也一天天的變了。

不再是大學時代的故事,不再是研究所念什麼做了什麼,不再是這裡好吃那裡好玩。

買房子、買車子、拍婚紗、生小孩、待產、房貸、裝潢、哪裡買嬰兒用品,我們每天中午吃飯的話題,雖然是同事們無止盡的柴米油鹽醬醋茶,但是看得出來,他們忙得很開心、很甘心。

星期五的晚上,老婆一通電話來,立刻放下手邊的事情拿起包包回家。有家的感覺真好。

熱門的假期,我跟另一個同事就成了大家代理人的最佳選擇。

 

而我,年紀有了,買了車,不再是那個只能在烈日下騎車曬黑、狂雨中淋成落湯雞的狼狽少女。

看在年輕男孩的眼裡應該是羨慕吧。看在年輕女孩的眼裡也是羨慕吧。

可是我嫉妒的是他們擁有的,我回不去的青春,和我從來沒有過的快樂。

耗掉的那些青春,誰能還給我嗎?

最近中午真的越來越不喜歡上樓跟同事吃飯,聊天聊得越多,就只是越顯現我的失敗和無能而已。

對不起,我最愛的家人,我還是,又要讓你們受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河夜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