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看過這麼藍的海水嗎?

完整相片請見:20110818_帛琉PaPaGo Day2 出海去

第一個在帛琉醒來的早晨,是帶著昨日早起的疲憊,被櫃台小姐不標準的「中文」morning call叫醒的。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先衝去餐廳吃早餐,我連續兩天都是「Number One」去搶早餐的! 

 

早餐後回房間梳妝打扮(根本就只是瘋狂的塗防曬阿),到了集合時間在飯店搭上車後,就搭著巴士以「時速25」的高速沿著唯一一條的山路跟「KB大橋高速公路」行駛,終於在半個小時之後到了碼頭,沒想到天空也在此時飄起了毛毛細雨。手忙腳亂的租領完裝備『防寒衣、水母衣、蛙鏡、咬嘴、救生衣』之後,導遊就先帶大家到旁邊的淺沙灘練習浮潛,畢竟不是每個人都黯水性的。(可是我只是立刻往海裡衝阿!)

PS. 導遊一直說不租『防寒衣』會冷到後悔,但後來事實證明如果我沒租水母衣防曬才會後悔!
  (我的黑手套阿...T___T)
  建議怕黑怕曬、又沒那麼怕水的女性朋友,千萬要租水母衣防曬阿! 

 

這個時候其實是大陰天(正在飄雨中),但是還是看得出海水有多藍、多清澈阿!

 

練習完畢後,我們就在雨中乘風破浪去啦!第一個目的地是山中湖(日軍沉船遺跡),這是二次大戰時被擊沈日軍的船艦殘骸,記錄著歷史的遺跡。年代久遠的沉船已滿是石化的現象,並有靈芝珊瑚以及干貝附著寄生,吸引了不少魚群在附近駐足。

PS. 不過因為一些因素,我在這裡其實沒什麼心情浮潛跟拍照,沒辦法照到整艘沉船壯觀的全貌,是比較遺憾的地方。
PS. 這個地方的浪是兩天出海行程中最大的,真是苦了不太愛玩水的人

 

在帛琉,只要是好天氣(其實陰天也看得到),你所看見的天空和大海,都是沒辦法想像的『藍色』。一連串的驚呼聲不斷的從我口中發出,同船的團員也都拿起相機瘋狂的拍照。

第二站是『大斷層』,這裡的海底突然間落差到2000呎,景色相當壯觀!同時此處也匯集了珊瑚群、色彩繽紛的熱帶魚聚集,是個謀殺記憶卡的好地方。只可惜我們的防水盒效果其實不太好,加上魚群又游得很快,大多數的照片都沒有拍出當場肉眼所見的感動。

 

這裡就是開始要落差的大斷層!!

 

大斷層的珊瑚群

 

接下來就準備驅船前往『長攤島』午餐,途中會經過「德國水道」,是當時德軍佔領帛琉時為了開採海底油礦而開闢的航道(因為此處都是珊瑚淺礁,船隻沒辦法通行,所以就用炸藥炸出這條水航道)!午餐後在島上還有些自由活動時間,於是我非常害羞的頂著好幾層的肥肉穿著Bikini當不稱職的Model讓不專業的攝影師拍照。

 

大概在帛琉時間下午兩點,我們繼續出發前往下午的兩個拍照景點「鯨魚島和情人橋」,接著就是本日最後一個潛點『硬珊瑚、玫瑰珊瑚、軟珊瑚區』。

 

旁邊那一點一點亮亮的,是一大群「很小隻的魚」喔!!!

 

今天的浮潛行程到這裡全部結束,我覺得行程壓縮得好緊湊,每個潛點的時間都超級短暫的,根本還沒有什麼玩到就要上船了。除了意猶未竟,還有很深的怨念!!>"< 但是跟團就是這樣,總不能船開走了我還留在海裡(就算我有體力遊回去,也不知道路阿!)

 

第二天的最後一個行程,就是晚餐的重頭戲『水果蝙蝠湯』!!這裡的湯可是整隻的蝙蝠『帶毛、帶骨、帶牙齒』的下去燉煮喔!我最後有嘗試喝了兩碗湯,但實在沒有勇氣把牠拿來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河夜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