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南展館 → 後璧湖遊艇港→ 後璧湖浮潛沙攤→ 貓鼻頭→ 白沙灣→關山→星砂灣 →小巴黎(私房景點)→check in

第三天的行程既悠閒又複雜,複雜是因為沒有事先查詢旅遊資訊,所以其實開了蠻多冤枉路,但是一個人玩的好處就是不受限制,所以也就無所謂浪費不浪費。不過還是奉勸大家,出遊的行程還是先安排確定會比較好!主要的行程是恆春半島的西半邊海岸......

由於我大概知道今天的路線不太會有小七或是小吃店,於是早上在恆春市區吃了『超級豐』的早餐,打算撐到晚上!XD(算好吃的早餐店,不過價錢其實也沒有比北部平實阿!XD)

  

『台電核三南展館』其實就在『後璧湖遊艇港』的旁邊,一路上都有指標不會迷路。由於我是非假日去,南展館的員工非常親切的招呼我,並且一直提醒我十點有簡介可以聽。但我對聽演講實在很沒興趣,所以當我發現另一個門可以離開南展館大樓時,我毫不考慮的趁機開溜了。南展館的腹地其實很大,像是一個充滿綠意的大公園,只是大太陽下我也懶得在那邊散步。


在這趟旅行之前,就常常聽說『後璧湖搭船』、『後璧湖吃海產』和『後璧湖出海』,讓我對這個地方充滿疑惑。直到這次才知道這裡其實是『後璧湖遊艇港』,也是一個漁港,有開到蘭嶼的船(不過要到另一個方向搭船),也可以搭『半潛艇』看海底世界!(話說我一直遇到商家問我要不要搭船,但我一聽到價錢就卻步了!XD)最後決定吃一串花枝丸當做到此一遊的紀念,沒想到漁會大樓裡賣的花枝丸居然是「冰的」!還好旁邊的風景夠美,稍稍彌補了不滿的情緒。


一個湖、兩個風景

天空被一分為二!!
阿佐上班的地方

 

離開後本來要直接前往貓鼻頭,但兩分鐘的車程後就看到一個非常模糊的指示牌寫浮潛區,於是我就下車往海邊走去,一個人坐在海灘上看海、找貝殼。(此時不論是海上、沙灘上、陸地上都完全沒有人,好像整片大海都屬於我阿!

 後壁湖浮潛區

 

記得第一次到台東找堂哥時,他就說我是個『看海的女人』,我還真的可以坐在海邊發呆一上午耶!一陣子後,有一個阿公帶孫子來玩水,然後阿公就開始跟我聊了起來。阿公說他最早是住在恆春市區那邊的,直到後來才搬到後璧湖這一帶,還跟我介紹了好多附近的歷史跟生活。不過恆春的台語口音也頗重,有時候真的聽不太懂...XD


差不多中午才到『貓鼻頭』,只是滿滿的大陸客跟畢業旅行團讓我拍完照就想離開,而且我一直到回來看照片,也看不出來『大貓跟小貓和他們的鼻子在哪?』

 

貓鼻頭

 

『白沙灣』應該就不必多做介紹了,這裡可以海角七號著名的『留下來,或者我跟你走』擁抱景點。這也是貝殼砂含量相當高的沙灘,吸引了不少老外駐足。(PS. 因為我沒辦法拍戲,就只好留下我的腳印啦!)

 

『關山』跟我的印象落差很大,記得高中畢業旅行時是攤位林立、熱鬧嘈雜的地方,但這次再訪卻覺得似乎沒有在整理維護,有點寂寞的像廢墟。不過沒人打擾剛好,正巧適合我自己慢慢的玩自拍!(這一系列的照片太恐怖了,就不放上來嚇唬各位看倌啦。)

 

 

順著路下山就回到了原點,卻一直沒找到網路上人稱的『星砂灣』在哪?我從小七問到路人、再問攤販和遊客,有人說在後璧湖、有人說靠近白砂、又有人說在貓鼻頭附近?繞了好幾圈後到後璧湖問路,再從漁會、中油、售票亭,最後終於問到一位正在清洗水上摩托車的先生,才找到『星砂灣』的正確位置。

 

乍看時非常失望,所謂的『星砂灣』又小又不乾淨,而且我也看不出『星砂』到底是什麼!?再回頭去問那位先生,他說請他老闆來跟我導覽(居然真的打電話給他老闆(浮潛業者)來當我導遊)。老闆又跟我推薦了好幾個私房景點,而我就膽大包天的坐上老闆的機車到處跑。(此時我的車還留在星砂灣旁,任由老闆載我到處跑!!!)

 

當小凱聽完這段故事,她驚訝的問我『妳都不會怕喔?』,其實當下應該是有一點吧,不過玩心大開的時候,就沒管那麼多了!不過也是因為老闆這個貴人,我才能看到這麼多的美景(還吃到老闆朋友的烤肉XD)。小巴黎的景觀實在出色,而從山上民宿俯瞰整個後璧湖的視野,也是我沒想過的!(不過後來老闆一直推薦我住後璧湖時我就婉拒了)

 

小巴黎

 

 

就這樣跟著老闆到處玩了三個小時,一直到晚上六點了還沒想好要住哪。一直從南灣的民宿開始看起(電話都沒人接Orz),最後還是回到大街後方的大灣路上。(這麼漂亮的房間,當然也是經過殺價的結果...)
PS. 所以有點後悔晚上沒接老闆電話,不然應該也有不少地方可以玩!


本來想說要去PUB喝杯酒,享受一下墾丁的夜晚,沒想到晚上居然下起大雨,於是只好留在房間早早休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河夜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