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 2010-10-26(二)

08:00 新竹一高(3381km發車,八張回數票)
12:30 恆春古城(出火、西門、北門戰車、東門、南門、北門)
14:30 墾管處
15:00 check in鴻賓旅社
15:20 社頂公園
16:50 Room
17:30 墾丁大街(瑪格利特、山野屋)
20:00 Room
21:30   Sleep
花費:油($1342)+ 住($700)+ 水($20+20+28)+ 紀念品($60)

完整照片:http://photo.xuite.net/lychc/4496103

===========================================

第一天的行程很隨性,因為我根本沒有任何安排,除了凌晨兩點收完行李後用google map看了一下開車路線以外!早上八點出發,車程時間比我預計的短(原本預計要六小時,但最後約四個半小時就到了),我想一定不是因為我一路狂飆的關係。@_@

第一站是恆春市區的『出火』,看了入口處的介紹,原以為應該可以看到壯闊的「火景」,沒想到終於走到出火前面的時候,只看中間有兩束小火把,而且旁邊還放著『地瓜和蛋』,一整個就是『出火烤肉區』的感覺。= =

墾丁流浪的第一站:恆春出火

應該要看到像這樣的火團的...

中間圍起來的就是出火


第一站就失望透頂的我接下來直接到恆春市區的海角七號景點逛逛(四個古城門),而『車過不去的西門』前放著『車輛改道』的牌子,但大家一樣照開不誤!而『楚大哥的包子樓』則是在一離開恆春市區的台26線上!(註)

北門戰車--海角七號理事長夫婦散步處

北門城牆 -- 漢文找亮亮談心的地方
我在墾丁天氣晴 -- 楚大哥的包子樓

 

下一站是從恆春市區北上到『亮亮上班的墾管處』,這裡也比我想像中的近,開車一下就到了。本想說去拿街道圖救急,沒想到他們都沒提供。在墾管處裡到處走走參觀,赫然發現疑似『阿南幫亮亮畫海報的涼亭』。(不過其實涼亭跟海景長得都蠻像的,所以誰知道他們到底在哪裡拍戲的阿!XD)

墾管處 -- 亮亮請阿南畫海報的涼亭(?)


離開墾館處後就奔往墾丁大街(其實是晚上還沒有落腳處,再不積極的找就要睡車上啦)!經過討價還價(?)之後,終於確定第一天不需要『流浪的太徹底』,我有地方可以洗澡睡覺囉!找好了落腳處,就往社頂公園移動,我只能說我中毒太深,一面在社頂公園裡散步的時候,我一直想著為什麼亮亮沒有來解說(大誤)。

墾丁大街的三商巧福

社頂公園 -- 小峽谷(很可怕的洞,我不敢走完...)
社頂公園 -- 大草原(???)
社頂公園 -- 亮亮對阿南做導覽的地方@@

爬完山之後也差不多快五點了,回房間休息跟打電話炫耀之後,晚上開始認真的逛墾丁大街!只能說墾丁大街是個認真在賺觀光客錢的地方,東西實在又貴又沒有太特別。不過我的重點是還是focus在『阿南擺攤的店門口』&『Anko哥在第一集找大家討論如何要債的地方』。

山野屋 -- 阿南擺攤的地方

墾丁大街 --第一集中Anko一開始要找大家討論如何要債的屋子

第一天就被『落山風』的威力震撼到,不過聽說那天的台北在下大雨,所以流浪第一天的感想就是『我在墾丁天氣晴』!!

(註)這趟旅行我有接近一半的時間是在探訪戲劇的場景上,我實在太愛「我在墾丁天氣晴」啦!
1. 北門城:漢文找亮亮談心的地方、海角七號理事長夫婦散步處
2. 西門城:遊覽車過不去的西門
3. 楚大哥的包子樓
4. 墾管處: 亮亮上班的地方、阿南幫亮亮畫海報的涼亭
5. 大街:阿南擺攤的店門口、Anko找大家討論的店
6. 社頂公園:亮亮做導覽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河夜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