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小伍哥之間的故事,要倒回時光到N年前的小學五年級。

在那個什麼都不懂的年紀,因為國慶日必放的「愛的歌曲」還有那首傳唱大街小巷的「分享」

就這樣,十幾年過去了,小伍哥的聲音,依舊給我滿滿的感動、快樂和共鳴

 

2009年12月17日,終於拿到睽違六年的新專輯『小伍,歌,故事的第一行』

 

追星這件事在我的小時候根本就不可能發生,直到上了大學,參加學生會認識了慧樺

我開始有機會,衝到演唱會現場前幾排,跟著所有小伍迷一起瘋狂

2003年漁人碼頭演唱會』是我第一次這麼靠近接近伍思凱,第一次可以現場看著、聽著老大的演唱功力

那一天的最後還下起大雨,所有人全身濕答答的,小伍哥也是,但他依舊在台上賣力的演出、跳舞(?)、歌唱

大雨澆不熄我們的熱情,只有引發更加瘋狂的尖叫、大吼和興奮,可是我們也好擔心小伍哥在台上到處跑不小心摔傷

那一天因為演唱會延遲結束,慧樺來不及趕火車回宿舍,還來住了我家

 

不過這不是我第一次跟小伍哥接觸,在前一年的七月二十三日

我來到了『關於跳蚤』參加小伍哥的慶生會,雖然他當天沒有出席,但是我有跟他講到電話喔!!

你能理解第一次追星就跟偶像講到電話的興奮嗎?

短短的幾秒鐘, 已經足夠讓我回味,直到現在了

PS. 『愛的鋼琴手』專輯,讓老大奪下當年的『金曲獎最佳男歌手』喔!!

 

只是沒想到,在這兩次機會之後,再下一次的見面,間隔了六年。

雖然中間還有其他的演唱會、表演、錄影,但那時候還不認識大家(其他伍迷)的我

經歷了忙碌又荒廢的大學生活、研究所考試,走著台灣學生都要經過的路

然後研究所那陣子還變心愛了明道一陣子(單均昊茼蒿真的很帥嘛XD) 

終於在踏入職場工作好一陣子後,『故事的第一行』專輯誕生了!!

河岸流言』的第一排好位置,我拉著玉羚跟我一起參與和分享

(後來她跟我說,她整晚都一直看到我發出愛心和閃光,用目光專注的看著舞台、看著小伍哥!XD)

只是沒想到發表會結尾時,老大說這是在台灣的第一場、也是最後一場宣傳

心碎的聲音,在擁擠卻充滿愛的河岸裡,此起彼落的響起

難道,這真的是最後一次了嗎?

 

(未完待續.....)

-*-*-*-*-*-*-*-*-*-*-*-*-*-*-
【延伸閱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河夜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