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去年元旦第一次到了瑞里之後,我們家三個女人(我、我媽、我阿姨)就一直想著要再找個時間再上瑞里一趟。只是誰都料不到的天災(2009年的八八風災)重創了瑞里,當時是從電視新聞裡看著空投物資的畫面,我們擔心著那曾經像家一樣的民宿,不知道是不是平安?

二訪瑞里是在九月底(十月初),凡那比颱風剛過,路況又差了很多,而我又很不小心的開錯岔路上山,所以親身體驗了寸步難行的路況!所幸還是平安的到達記憶中溫暖的民宿『瑞里印像區』。(親切的王老闆還擔心我們的狀況,開車到半路中接我們!)

Day1:
追思彌撒 -> 台北景美 -> 中和(接我阿姨) -> 南投服務區午餐 -> 梅山天主堂 -> 太平觀景台 -> 瑞里印像區(民宿)

Day2:
早餐 -> 綠色隧道(野薑花溪步道) -> 印像區休息 -> 瑞太古道 -> 海鼠山 -> 印像區休息 -> 雲海晚霞 -> 瑞里國小閒晃 -> 印像區休息

Day3:
早餐 -> 附近閒晃 -> 印像區休息 -> 離開印像區 -> 竹坑溪步道 -> 草屯胡椒餅 -> 國姓姨丈家

完整相片:http://photo.xuite.net/lychc/4351928

-*-*-*-*-*-*-*-*-*-*-*-*-*-*-*-*-*-*-*-*

 Day1:
我爸祭日追思彌撒 -> 台北景美 -> 中和(接我阿姨) -> 南投服務區午餐(*1) -> 梅山天主堂 -> 太平觀景台(*2) -> 瑞里印像區(*3)

(*1) 話說我們家自己開車出門的話,一定是帶了一整車吃不完的東西!這次更是誇張,明明三個人出門,我阿姨準備的「中餐」份量,應該足夠三個人吃上四餐正餐!結果三天後水果還剩一半沒吃,零食跟飯肉類都還有一餐的份量。

(*2) 本來是想去太平風景區的,但是開過了三十六個彎道後,卻找不到太平風景區的指標。不過考慮到天色不是很理想的情況下,其實也沒時間過去。但重點是,我明明都問好要走縣道162去瑞里的呀!偏偏笨笨的開錯路,開到縣道154上,結果一路上又是斷路又是灌漿的!還不斷的打電話吵王老闆,最後還麻煩他開車下來看我們的情況。(因為我們卡在半路上等灌漿,他應該很擔心我們的狀況吧!)

  

 (*3) 這家民宿,是去年元旦帶她們去玩的時候住過的!當時,老闆把我們當朋友的熱情招待就讓我們印像深刻,再加上瑞里的悠閒和美景,讓我們一直規劃要再上來一趟!二訪瑞里印像區,讓我們真正的在山上多了一個家、多了一些朋友家人,多了一個想要放鬆時可以安心待著的地方!

=> 上次寫的介紹:http://lychc.pixnet.net/blog/post/25326926

-*-*-*-*-*-*-*-*-*-*-*-*-*-*-*-*-*-*-*-*

Day2:
早餐 -> 綠色隧道(野薑花溪步道) -> 印像區休息 -> 瑞太古道 -> 海鼠山 -> 印像區休息 -> 雲海晚霞 -> 瑞里國小閒晃 -> 印像區休息

老闆先載我們到綠色隧道的某一段路,然後我們三個就邊聊天邊往入口散步過去。途中遇到兩隻狗狗,其中一隻小黃狗腿上還有被人砍了六刀的舊傷痕!(那個死沒良心的王八蛋,不知道現在橫屍街頭了沒有?)兩隻一路跟著我們,根本是來騙月餅吃的(本來我們是要帶在路上當點心的)。XD

  

步道應該從去年八八風災後就少了很多遊客,階梯上佈滿滑腳的青苔,休息站也很少開了。走到野薑花溪邊時,凡那比又留下東倒西歪的花景傑作。走到岔路時出現了一隻小黃狗,原以為牠是要來幫我們帶路的,沒想到他是要去找剛剛那兩隻玩,害我們跟著走到人家的茶園裡面。

  

野薑花
瑞太古道的真正入口已經不能進去了,所以老闆告訴我們從另外一個神奇的茶園爬上去。經過颱風的侵襲,這裡的路真不是普通的難走,竹子東倒西歪的,茶園也是又陡又滑(我們要回程時還下了幾分鐘大雨,所以我擔心的去撿了根竹子來當登山杖!)。之後當然還是要到瑞太古道的真正入口拍照留念,希望下次再來時這裡已經可以通行了!

   

經過颱風的摧殘,路都變成這個樣子了
 
我跟我的登山杖:p
 
古道入口一拍
大雨之後就接近傍晚了,我們到旁邊的瑞里國小和雲海晚霞去看看山景、茶園景和雲海。除了擾人的蚊子影響我的心情(我被叮了好幾個包,回來之後還癢了一星期>"<),我好像很久沒有這樣在山裡面渡假了,在這裡放慢的步調讓我悠閒的覺得就算發呆一整天也很開心。

 

  

-*-*-*-*-*-*-*-*-*-*-*-*-*-*-*-*-*-*-*-*

Day3:
早餐 -> 附近閒晃 -> 印像區休息 -> 離開印像區 -> 竹坑溪步道 -> 草屯胡椒餅 -> 國姓姨丈家

(想睡覺了,所以懶得詳細寫了,就簡單帶過,然後看相簿說故事吧!XD)

 吃完早餐後我們就到附近的山路散步看風景,然後我媽跟我阿姨非常努力的採起了『山茼蒿』(她們兩個從第二天採到第三天,我十分懷疑這趟是帶她們來摘野菜的!!!)途中遇見有人在採咖啡豆,這才知道紅色的果實才可以採!

 

其實從縣道162進出瑞里路況都還算不錯,我們兩個小時就從瑞里回到南投了(我相信我絕對沒有飆車)。途中還特地繞路過去草屯吃胡椒餅(自從國道6通了之後就再也沒吃過啦!),於是帶著滿足的肚子跟還沒放空夠的心回到南投,準備隔天一早殺回台北吃喜酒....

 

  
後來走到去年八八風災重創的地方,當時這整段路基都掏空、整段滑落,當地居民都要靠空投物資才能生存。而這家民宿則毀於那一夜,所幸沒有人員傷亡。跟九份二山(九二一走山)一樣,怵目驚心的畫面讓在台北/新竹生活的我很震撼,畢竟我們幸福的生活在一個沒有受到災害的地方!
  

中午前我們非常捨不得的離開瑞里印像區!在這裡的兩天多,一整個就真的是渡假阿!要不是隔天中午要趕回台北吃大師兄的喜酒,我應該會繼續再待一晚放空吧!(沒辦法,都是大師兄的錯!XD

瑞里的最後一站_竹坑溪步道(只能走12-10橋)
我累了...哈
準備離開瑞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河夜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