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相機入手

這個部份就見上一篇文章的介紹,這週末天氣好的話,再出去走走拍拍照囉!

 

2. 兩年多沒有游泳

從研究所畢業之後就沒有再游過泳了,算一算工作的日子都已經兩年半了。一開始游的時候水感不是很好,覺得呼吸跟動作的配合很不協調。不過這樣的狀況在游500公尺之後就改善了。昨天去游了第二次(水裡的溫度比陸地上還要溫暖阿!),發現自己蛙式的速度跟兩年前差不多,一千公尺在四十五分鐘內可以完成。

不過游泳最討厭的就是消毒水的味道,兩次上岸洗澡後,都還覺得全身都有一個難聞的氣味,而且皮膚跟頭髮都很澀,加上泳池居然有濃烈的煙味,這真是一件讓人無法接受的事情阿!

3. 跳舞超像肢體障礙者

一直不覺得自己的節奏感「很差」,也不覺得自己是個「完全舞蹈白癡」,不過連著兩個星期三的中午去健身房上舞蹈課(這個月教羅志祥的「愛的主場秀」),才覺得自己真的有像肢體障礙者!記舞步的反應很慢,尤其要左右轉身的時候就更亂,記了上一步就忘了下一步(這個問題在上階梯有氧的時候也會發生Orz),看著老師跟其他人的動作,真覺得自己像白癡一樣!

不過學跳舞一直是一個夢想(話說小時候是我自己放棄舞蹈學習的阿!雖然我也忘記原因是什麼了~Orz),跳舞真的好好玩喔!

 

4. 增加的運動量

三月底決定要用四月一個月的時間,減肥到去年七月的樣子,不過眼看著四月已經過了一半,我的體重跟體型依然不動如山。所以這兩星期又再增加一些運動量,雖然應該還是不會有任何效果,但是運動流汗的感覺還真不賴!

上星期  (中午) (晚上)        這星期  (中午) (晚上)
星期一 SPA   慢跑(快走)50min  SPA      慢跑(快走)50min
星期二 SPA   慢跑(快走)50min  游泳1000m   Debug>< 
星期三 舞蹈課  階梯有氧1Hour    舞蹈課     階梯有氧1Hour
星期四 SPA   慢跑(快走)50min  游泳1000m   慢跑(快走)50min
星期五 SPA   慢跑(快走)50min  Debug><   游泳1000m以上(預計)

 

5. 好久沒去看我爸

上星期六(4/10)是我爸塔位那邊的追思彌撒,所以我們沒有在清明節的時候去。即使已經過了一年半了,即使他在世時我也沒多孝順,但真的站到他面前的時候,我還是沒辦法控制自己的眼淚。這次我阿姨也陪我們一起去看他,我想老爸在主的照顧下應該過得很好吧!沒病沒痛的他,應該也和奶奶母子相見了,我想阿婆(客家話的奶奶)應該很想念他這個小兒子吧。爸,我們都很好,別擔心我們。

 

6. 好久沒去看我家狗狗

我家小黑(她是一隻白狗)在我小五的時候來的,在我們家待了十三年,而現在一轉眼她也離開了我們四年,前三年我跟我媽(爸)都在大年初二的時候去看她,今年因為出去玩就在上星期日(4/12)才去。不知道是我太多愁善感還是怎樣,當我聽到我阿姨說「妹妹,好久沒來看妳了」,我就在旁邊偷偷的開始流眼淚。我真的是個很糟糕的人,標準的那種失去之後才懂得珍惜的人。

笨妹妹,妳下輩子一定還會再遇到疼妳的家人的。

 

7. 我討厭癌症

我外婆跟我爸都是癌症走的(雖然外婆還因為年紀大引發其他的問題),我知道那有多痛、又有多可怕。上上星期六的復活前夕晚上,才知道一個和我媽跟阿姨都很好的教友阿姨的先生是肺癌第三之二期(星期六那天檢查報告才出來)。彌撒結束後我們陪著她說話,小駱駝(阿姨的女兒,國二)紅著眼框問我說「化療會好嗎?」。那個當下,我覺得心裡好酸,回家後才知道教友阿姨前兩天有打電話給我媽,但她完全說不出話,只是在話筒的另一端一直哭。唉,我討厭癌症、討厭它一直不停的拆散各個家庭。

PS. 癌症分成四期,每一期分成四級。

 

8. 我也是夜店咖

相關內容在上上篇有詳細記錄。XD

 

9. 接下來的行程

五月的行程很滿(其實四月就很滿了Orz),除了工作之外還是很滿。
5/1是子賢的婚禮,5/2是大學女生聚會(暫定?)。
母親節出遊已經排好了,準備再把我媽跟我阿姨帶去高山上爬山看雲海。^^
最後一個星期是我阿姨的生日。
目前看起來只剩第三個星期還有空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河夜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