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起十八歲那年的我,是怎樣子的呢?!

 

等了六年呀!!!

終於讓我等到小伍的新專輯了,只可惜還是錯過了他這張專輯的第一個『公聽會』的活動,而接下來的小型演唱會活動我又註定要錯過了!(因為是星期一的晚上阿阿阿!~>_<~)

這首主打歌的曲風跟從前完全不一樣,很溫暖、很敘事,聽完後卻有濃濃的『回薑感』。很高興妳喜歡它,也希望有更多的朋友喜歡它。

 

*******************************************************

 

伍思凱國語新歌《18》收錄在伍思凱全新創作專輯《小伍,歌。故事的第一行》中。每個開始 都是一個新的延續隨著小伍的歌 讓愛不斷進行下去 當時的小伍、現在的小伍、未來的小伍他就像一個你永遠的老朋友,唱的是你也曾有的一種心情,暌違6年的創作專輯《小伍,歌。故事的第一行》感動 同樣令你痛快淋漓。

『18』的完整試聽:http://www.crimsonrain.com/2009/11/popolar-music-18cd-version.html

 

*******************************************************

〔歌詞:聽寫By mickeycat @ PTT〕

18歲的那年
他說失戀就像地球毀滅 那一瞬間
18歲的那年 我對天發誓呵護他 一千年

拼湊我的腦海裡面斷訊的畫面
緩緩倒帶 回從前
初嘗愛情的滋味
為了他學吉他彈和弦
偷抽第一口香菸
證明自己長大的轉變
那天彷彿還在眼前
紀錄片 仍上演

瘋狂追夢的少年
為了愛也摔過多少遍
留下傷心的紀念
才懂愛過剩這個世界

揮別勇敢的去冒險(走在回憶的電影院)
想當年
啦 經過了這麼多年
青春像火花般的短暫卻燦爛

事過境遷
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我跟我自己的昨天在告解

(口白)
如果有一天我和18歲的我相遇了
他會認出我嗎 我還記得他嗎
我們之間還有共同的話題嗎
我想除了音樂還有感情吧
他欣賞我現在的樣子嗎
還是我改變了他想要的未來
獅子座的我固執也很堅持
感情的事很主觀
但創作就真的孤獨
如果有一天我和18歲的我相遇
也許我會對他說 嗨 小伍你好嗎 我很好


From:杯.二校: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河夜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