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午休前才看到手機裡的未接來電跟簡訊,打開訊息一看卻是令我震驚的消息--『奶奶過世了!』。

那一瞬間所有的睡意都沒了,趕緊回電給我媽......

上星期六去參加老爸塔位那邊舉辦的歛靈月追思彌撒時,才聽我媽說我的表姨上星期一過世了,所以這星期四(明天)她們才要下去高雄參加表姨的告別式。卻沒想到昨天突如其來的一個消息,明天參加完禮儀後老媽就要直接趕下屏東去了。

而我爸,去年才離開的。

從小就在台北長大,跟奶奶其實感情上並不親,雖然我知道她一直很希望能多見見我這個小孫女,但因為距離太遠以及語言隔閡的關係(我爸是客家人,但我卻一句客家話都不會講),不要說很少回屏東,就連過年的拜年電話,也都講不了什麼。(因為我什麼都聽不懂阿!)即使是這麼遠的感情,奶奶、表姨卻又是這麼近的親情,情感上的疏離,卻只是更加深了我的惆悵。「屏東」這個名字對我來說很陌生又很熟悉,而在那裡的長輩們,又何嘗不是如此。

說不上現在心裡的感受帶不帶有難過和悲傷,我卻更討厭這種不知道是傷悲還是什麼的感覺,彷彿我很冷血,又彷彿我很矯情。

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之路,但是我可不可以不要一直在面對?!生命消失的速度在這幾年讓我很恐懼,彷彿我不知道下一秒又會發生些什麼事情,從陪著我長大的寶貝寵物到我的至親以及親戚。我不想要節哀,因為我根本不希望這一切都來得這麼快、這麼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河夜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