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這兩者不見得相同,卻應該代表了某種程度上的差別吧!而我,應該有後者的嚴重程度吧。
其實一直以來的爭強好勝,一直以來「被認為」是一步一步的往自己想要的路前進,都只是我對自己自卑感的某種掩飾罷了。我對自己的沒有自信其來以久,只是我一直用好勝心掩飾著。所以從小讀書、考試,我才會想要讀好書、考好試,其實不過是怕被看不起而已。

到了大學,從中大延友會、到學生會、我「好像」曾經也很拼命的想在這兩個組織裡扮演著重要的角色,雖然到最後一切似乎都不再是「曾經」的那樣!直到考上研究所,跨系考上的我曾經被認為「很厲害」,而我也的確曾經因為因為這樣的短暫虛榮而滿足著。

但說穿了這一切只是我對自己自卑感的某種假裝罷了。

我自卑於我的外表,從小胖到大的我,只要有別人多看一眼就會覺得是被他人在心裡恥笑。直到現在在公司裡也一樣,總覺得任何一位同事的眼神飄過來就是嘲弄著我的身材以及能力。我自卑於我的能力,從剛工作時被打擊的差點罹患憂鬱症,到終於能夠完成一些事情,再到不久前被某同事的否定以及某主管級人物的逆向貶低。那一天我在公司裡哭了,我再度懷疑起自己究竟是否能夠在職場上生存。

大道理現在對我並沒有用,我知道我的眼光很狹隘,我知道我的視(世)界很小,但是那又如何?我並不在乎能不能當女強人,我並不在乎能不能成為每個角色裡的佼佼者。我只是很想要被單純的關心、被在乎,我只是想要被保護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河夜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