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雖然工作很忙,不過一直以來我都是個愛看戲的傻子,而最近迷戀的就是『心星的淚光』跟『敗犬女王』。前者是讓我對於生命和人生觀有更多的體悟,而後者則是讓我在面對工作、愛情和增長的年紀,有那種極為「心有戚戚焉」的共鳴,彷彿我也是單無雙的某種縮影。話不多說(因為在加班沒時間多說><),所以先分享這集讓人動容的台詞,我也好想要有這樣的愛情阿...

(話說,楊瑾華把單無雙那種驚訝、期待、開心、卻又要告訴自己不能心動的迷惘,面對一群等著看她出糗的敵人,面對她有感覺卻又不能幻想的男人,臉上每一個細膩的演出,實在好精彩阿!)

(盧卡斯吻了無雙)
盧:接吻就是戀愛最好的答案

大頭婷:就算你們今天交往又怎麼樣,看你年紀輕輕的,應該沒有什麼成就吧,你今年幾歲啊

盧:我二十五歲,我現在還是一個打工仔,而且我昨天剛剛辭掉工作

大肚怡:差~八歲耶!小鬼一個嘛,年薪應該沒有破百萬吧,跟你在一起,可以有什麼未來呢

(盧卡斯看了無雙一眼,向前一步)
盧:我的年收入的確不到百萬,我也沒有名車,更沒有漂亮的頭銜,但是我跟無雙對彼此吸引,想要單純簡單的在一起,不行嗎
  我沒有名車,但我有機車,每次載妳的時候,我都會感覺到,妳從背後抱住我,那種溫暖的感覺

大肚怡:年輕真好,我只有汽車安全帶,壓住我的感覺(這句實在超好笑XD)

盧:八歲的差距,我們可以一起彌補啊!
  妳可以為了我,繼續穿迷你裙;我可以為了妳,穿西裝打領帶
  我們可以一起看妳愛看的外國電影,妳可以陪我一起看我愛看的熱血漫畫,只要我們在一起就都ok啦!
  如果累了沒車,我可以揹妳回家;如果妳心情不好,我可以陪妳上天台看星星
  沒有金錢堆砌的戀愛,也不見得不浪漫啊!這樣因為感覺單純的在一起,難道不可以嗎?

大肚怡:可以,年輕的戀愛真好,我老公沒有體力揹我,沒有熱情陪我,奮鬥也不是為了我

大頭婷:說得好聽,以你這種條件將來要怎麼養單無雙啊

盧:如果硬要說條件的話,我有醫學院學生的資格,如果無雙寶貝鼓勵我,我就回去繼續讀書完成學業
  將來當個醫生,好像也挺不賴的。無雙寶貝,妳願意鼓勵我嗎  

(無雙緩緩點頭)
盧:那我就為了妳努力,因為妳是我的夢想

======================================

盧:其實我想問妳們一個問題,像妳們這個年紀的女人,條件真的比感覺重要嗎?
  談戀愛如果只剩下條件的話,不是很悲慘嗎?
  條件能讓妳快樂嗎?還是條件能讓妳幸福?
  當妳靠近一個人,那種心跳加速,害羞的感覺妳還有嗎?
  (看著無雙微笑)我有

======================================

(場景拉到戶外草地餐會上)
單:真正的幸福,還是建立在互相有感覺的基礎上,其他什麼都不重要
  如果是這樣什麼都不管的話,我跟盧卡斯就有可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河夜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