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著天空不做美,開始飄起細雨,遠方除了烏雲密佈,還一直不停的閃電又閃電!但S 卻已經期待了千年之久,於是兩個瘋女人非常瘋狂的繼續前行。途中雨勢越來越大,閃電頻頻的驚嚇到我們,一度幾近放棄,後來我決定先到內灣,大不了頂多從那裡繞回中壢。

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到了內灣,碰上一個當地的阿婆也去看螢火蟲,於是我跟S 也跟著去看到幾隻。後來前往老街,再爬上山去,一面走其實我心裡一面有點擔心,畢竟下雨天人煙稀少,又在一個還算荒蕪的黑夜山區裡獨自前行,幸好不久就有三個人也追了上來,這才比較安心的再繼續上山。由於天候不佳,螢火蟲寥寥無幾,但還是讓S 終於看到她期待已久的螢火蟲。

八點半時我們準備下山,走到上次我跟朋友去喝咖啡的民宿,S 豁出去的說:「反正都出來了....」。於是兩個瘋狂的女人繼續在那邊喝花茶賞夜景聊是非,一直到十點半了才結帳離開。那店員還好奇的問了我們......
店員:「你們住附近民宿阿?」
我們:「沒有,我們現在要回中壢」
店員:「哇!開車嗎?」
我們:「沒有,騎車。」
店員:「天阿,你們真的太厲害了,很晚了耶!」
我們:「傻笑ing.」
店員:「騎慢一點喔!」
我們:「謝謝,掰掰」

如果你問我,這麼晚兩個女生騎這麼偏僻的路怕不怕?答案絕對是肯定的,畢竟台3 線是一條車少建築而且幾乎沒有機車的路段,於是我的車速一直不慢,看到汽車就追著跟在後頭,經過一個小時,我們兩個安然無恙的回到中大宵夜街,回想著過去八個小時的瘋狂舉動,兩個人都呈現亢奮狀態!而我,也終於又有動力繼續往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河夜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