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趕六點二十五分的日出,我六點就掙扎著離開溫暖的被窩跟電暖器,沒想到匆匆換好衣服卻發現『外面在下雨』!?於是只好在房間裡整理整理,準備吃早餐去!早餐就是中西式的自助形態,菜色還算多樣化,而且我的『早餐食量』徹底的讓晟懾服!

早餐時就聽到大家對這樣的壞天氣哀怨,但在離開餐廳時也發現許多人撐著傘帶著「大炮」仍舊努力的在拍攝,於是我們也不甘示弱的開著車往天池方向前去。只是在這霧濛濛的一片灰暗中,所謂的觀景亭卻是什麼都看不到阿。

IMG_5503.JPG

繼續前進就到了『天池』,雖然說天池的定義就是在高山上永不枯竭的水池,但這樣的景色實在無法讓人有欣喜的感覺。而此時由於是寒流+下雨+高山+水池旁,我們兩個實在是快冷翻了,濕氣讓我的手腳已經逐漸呈現麻木的狀態。

IMG_5518.JPG

 

 

 

 

 

 

 

 

IMG_5527.JPG

下一個目標是『福壽山莊』,這裡是蔣公(不要跟我爭論他不值得稱為蔣公啦!)的另一個行館,裡面的佈置看得出來是裝修過的,不過簡單的陳設仍可以看出原始格局,而且屋外的景色還不錯,在楓紅時應該蠻美的吧!

IMG_5537.JPG

IMG_5548.JPG

回到小木屋附近時天氣逐漸好轉,我們到了『鴛鴦湖』一遊,得此名是因為一個淒美的愛情故事,湖的本身實在沒什麼看頭,倒是週邊種滿著不同品種的楓樹,有紅葉跟黃葉,如果在盛開時前來觀賞及拍攝,一定是個震懾人心的美景,只可惜十二月初已是滿地落葉加上當天的天氣實不算好,只能稱得上次等的景致囉。

IMG_5577.JPG

IMG_5587.JPG

福壽山農場的最後一站就是兵家必爭之地『松蘆』,不論是日式建築的風味或是屋外楓樹交織成的美景,向來是攝影者最愛的一角,而我這個門外漢當然也要跟著大家的腳步,一起試著拍照囉。

IMG_5606.JPG

IMG_5608.JPG

  

第二站:武陵農場

由於太陽公公已經心情好的出來露臉,而且擔心隔天早上依舊是個無法行動的下雨天,於是晟開始飛車努力的趕路想快速到達『武陵農場』。到的時候已經下午兩點半了,在遊客中心找不到熱水泡麵的我們,只好在以餅乾簡單的充飢之後,腳傷在身的晟就陪我踏上前往桃山瀑布的路程。

出發之前就一直嚷嚷著桃山瀑布很近、沒什麼好走、沒什麼好看、很快就走完的某人,在十分鐘之後就承認他錯誤的記憶了。一路的緩上坡完全不知道前方還有多少的路程,而一路上一直標示的「禁走捷徑」標誌卻在讓我們看完「捷徑」之後完全性的選擇放棄這個念頭。

IMG_5679.JPG

  IMG_5670.JPG

在離開桃山瀑布要回頭的時候,我們發現前方有一堆人聚集在拍照,晟湊上前去才發現是「小朋友」上的那隻鳥跑出來啦!這可真是貨真價實的國寶『台灣帝雉』,不怕人的牠一直緩緩的朝我們前進,讓一群好奇的觀光客可以盡情的拍照,只可惜天色昏暗我們所拍出來的照片十分模糊,無法留下牠美麗的身影做為留念。

IMG_5834.JPG

回到桃山瀑布的入口處,我們到車上拿了泡麵到武陵山莊去取熱水泡麵,坐在一旁的遊客休息區吃著泡麵,雖然有冷風飄過跟路人經過,不過還蠻有趣的就是了。一個是因為我很久沒吃泡麵了,二是因為我好像還沒有在上山吃泡麵的經驗。@@

吃完後我們到富野渡假村想參加音樂會,但是音樂會八點才開始,實在不想在寒冷的山上枯等兩小時,所以只好轉往很糟糕的民宿休息,在房間裡看著『金馬獎頒獎典禮』準備入睡。

註1:完整照片在我的相本裡。
註2:當晚住的是「味全農園」,很糟糕的住宿經驗,有興趣的可以私下問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河夜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