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基隆

[參與人員]:欣家、蘊亭、阿暉、魯啦、百合

這次的濱海行,大約從一個月前就開始計劃,只是大家總有愛拖拉的毛病,加上分別各地的好友們時間上的配合度不易,歷經千辛萬苦,直到昨天才終於成行!其間,我數度灰心的想放棄,不想這麼一頭熱的期待我快要放棄的友誼。就在我決定自己動身去找蘊亭的時候,阿暉跟魯終於出聲了,就在我們的逼迫之下,百合也終於心不甘情不願的決定跟隨!

天氣:陰 降雨機率:100%

昨天中午突如其來的雨水,讓我十分擔心起晚上的聚會行程,下午出門上課時,強勁的風勢更讓人差點就要放棄,下課時雨勢有逐漸變強的趨勢,打了通電話給在淡水的阿暉,卻沒想到那裡和基隆的天氣良好,還見得到微弱的陽光。於是我決定等到原本預計出發的四點,觀察天氣如何再行決定。

時間下午三點半,正在補眠的我接到蘊亭的電話,爬下床看到戶外現起的陽光,我大叫著:天氣放晴啦!於是打電話確定騎車淡水的路線,在寢室東摸西摸一番,就準備前往第一站目的地-淡水!

走到宵夜街,開心的把我的愛車牽出來,正準備發動的時候,昨天的第一件悲劇發生了-車子發不動?當我試過所有可發動車子的方法,卻還是徒勞無功的時候,我哀怨的打電話給阿暉先跟他說我發生的悲劇。再打電話叫車行的人來幫我做檢查,前後一個多小時的折騰,換了一顆一千塊的9號電瓶之後終於搞定,但時間卻也已經五點了。再打電話跟阿暉討論行程,計算了我騎車北上的行程時間,發現這樣到達基隆可能已經是十點半的事情,於是臨時決定跟百合一起改搭火車在基隆會合。

第二件不幸的事情發生了,百合忘記他要去搬畢冊,於是我自己先搭車到基隆,而他只好很可憐的繼續他遲到的命運,直到七點才從學校出發......

到達八堵的時候,跟魯聯絡要他出門來載我,沒想到我在基隆下車32分鐘之後,在我心裡已經開始暗罵這個人再不出現我等等一起好好痛扁他一頓的時候,(因為我打給魯、暉、亭都沒有人接電話),他們三個人居然同時出現在火車站,而他們的解釋居然是:我們聊天聊忘了!~>"<~

第一站先去基隆廟口吃晚餐,跟記憶中的廟口還是一樣,一樣沒有什麼好吃的東西!之後決定先到海大走走,等待還在路上的百合到來。

魯一直想要去參加『單身男女晚宴』,於是我們三個就陪著他到了會場,沒想到他卻一直耍自閉,硬是不肯邀請舞伴一起跳舞,害我們三個總覺得是自己害了他。後來在海大晃了兩個地方(忘記名字了,,魯來補一下),欣賞海大的美麗夜景,就被慌亂的魯帶著奔跑下樓去「放」煙火。沒錯!我偷偷的充當海大學生,拿了一枝香親手點燃一個煙火,近距離的觀賞這個美麗的景象。

不久,悲情的百合終於到了海大跟我們會合,(中間還經歷了一些悲慘過程,就讓他自己來說吧!)分配好車輛,(百合很受歡迎的魯跟暉都要載他,而我跟蘊亭當然是一起的囉!),終於要動身前往今天的第一個夜遊地點:九份!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河夜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