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合時間:2005.06.06. am 7:50

集合地點:國光號(交流道)

參加人員:(中壢)欣家、志達;(台中)冠群

遊玩行程:台中車站 => 冠群家放行李 中興大學散步 => 一中街吃冰及中餐 => 東海大學賞美景 => 高美濕地抓螃蟹 => 逢甲夜市晚餐 => 冠群家休息 => 嶺東附近的山上賞夜景 => 豐樂塑雕公園 => 冠群家過夜 => 隔日早上回中央大學

 

第一次自己搭車到台中,下車之後所見的是另一個截然不同的城市感覺,陌生的接道、陌生的氣息,彷彿連陽光,都是陌生的。見到高中好友冠群的第一眼,竟也是陌生的,真的太久沒見了,我差一點就沒認出他了!

似乎每個大學都會有個湖,而中興也不例外。但特別的是,「中興湖」的形狀是中國大陸,而旁邊還有等比例縮小的兩個小池塘,分別是台灣和海南島。當我聽到他介紹的瞬間還反應不過來,直到他再次強調,因為他們叫『中興』大學,我才了解這個湖的含義,應該算是中興湖的特色吧!

話說在那天到一中街前,孤陋寡聞的我竟然不知道這裡是來台中必逛的地方,熱鬧的街道上滿是看起來像國高中生的路人,而我們三個沒睡飽且被當天豔陽搞得昏昏沉沉的大學畢業生,在那裡竟顯得有點突兀?大概是天氣熱的關係,中餐送上來的時候,三個人都覺得份量少得可憐,沒想到真的吃完之後,卻還是撐得不得了。

志達進入東海時的第一句話就是:輸了!中央被打敗了!向來對於擁有一個美麗校園的我,對於東海壯觀的建築、綠意盎然的樹林和那古色古香的各學院,步調竟不知不覺的放慢,彷彿時空交錯,我們真的回到古代的校園裡一般。三個人的嘴裡總嚷嚷著要走快一點,卻仍舊步伐一致的慢行在東海之中。對於著名的東海「路義思教堂」,我也總算親眼見到,類金字塔高聳的建築形態,再再讓我驚嘆。由於另外兩位先生已經快被豔陽曬昏了,於是我放棄牧場看牛的機會,跨上機車前往下一個目的地高美濕地。

高美濕地,聽冠群說這裡算是一個較為默默無聞但卻特別的好地方,於是我們一路從台中市騎到快接近清水的這個海邊!這裡的生態有點像「紅樹林」,是屬於半沼澤地帶,在泥沙的底下有許多的螃蟹、貝類的生物,於是我們一路以尋找螃蟹為樂,照片裡有一大半是螃蟹的照片吧!當天的風非常大,強勁的數度讓我們無法站穩。待了將近兩個小時吧?直到兩位男生開始覺得肚子餓了,我們才洗去滿腳的泥沙前去覓食。

晚上回家休息一陣子之後,冠群大概感覺到愛玩的我還想出去走走,於是又騎車帶我們到嶺東附近的山上看夜景。上山聽車後,會發現一片奇妙的現象,那就是你轉身前跟轉身後的夜景是不同的,據說是台中市跟台中縣的差別:市的燈光是黃光夾雜著五顏六色的光芒,而縣的燈光則是一片白光,單純的劃一。我們還在那裡的小夜市丟起了出氣沙包,順便玩起了夢幻水晶球的占卜儀式。

下山之後又繞去附近的塑雕公園,直到深夜一點才回去休息。一點半洗好澡準備睡覺的時候,接到阿東的恭喜電話,(他還是跟四年前一樣,總是喜歡半夜打電話來找我)。隔天原本預計八點起來的,而我則在不到七點就醒了,坐起身想說乾脆等到八點好了,但不知怎麼的又撲倒在床直到快九點。搭國光快到中壢的時候接到百合電話,還好他打電話來,不然我就要睡到桃園去囉!中午回到宿舍,結束這短暫28小時的台中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河夜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