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am7:15出發):野柳 => 亞尼克洋菓子蛋糕店 => 中角灣咖啡屋 => 石門風力發電廠 => 白沙灣 => 漁人碼頭 => 淡江中學 => 淡水老街 => 萬隆捷運站(pm9:03)

http://www.pixnet.net/kirsty

原本是打算獨自去流浪的,卻又覺得一個人的身影太落寞,為避免一個人越來越孤僻,最後還是約伴同行。

去年十二月因為家中有事沒跟到版聚的朝聖團,一心想要親眼看看『王子變青蛙』景點的我,趁著回新竹meeting前,邀了高中時代在補習班認識的朋友一同前往(因為在上一次的聚會當中,得知Bingo跟欣明都有在看王劇^^),一方面順便敘敘舊,一方面也讓我一償宿願。其實在北海岸上的場景只有「中角灣咖啡屋、洋荳子咖啡屋、石門風力發電廠」,但是遊玩跟散心以及行程連結也是重要的關鍵,於是就多了好幾個不在預計中的行程...

野柳

當我穿著一雙「很好走的皮鞋」爬著「不好走的海邊山路」,每往上一層都讚嘆於海景變化的遼闊,大大滿足了我愛看海的本性。在女王頭區的步行之中,我們研究著每一個岩石的特色,而立傑還跟女王頭玩起了借位接吻遊戲!直到我的皮鞋跟我抗議別再虐待它之時,才前往下一個體力補充區!

亞尼克洋菓子蛋糕店

大學畢業前跟室友們沒找到的店,這次總算順利到達。聽說起家的蛋糕是『八角咖啡』,於是我毫不猶豫的點了它,卻沒想到我們到的時間太早,居然沒賣?於是我只好改點了也很愛的起士蛋糕,就在Bingo因為我今天當司機決定請我的同時,欣明也說要請我喝一杯咖啡,卻在起身離開店面的同時,眼尖的一群人看到了八角咖啡,而Bingo更迅速的了帳請大家一起分享。

中角灣咖啡屋

當還在中角灣的門口就已經充斥著熟悉的氣息,走進之後,才發現每個角落幾乎都是劇中曾出現的場景,像是觀美眾人為了招待會準備紀念冊、子騫對茼蒿揮拳、天瑜在流星雨下哭喊不會原諒均昊、均昊和天瑜的天台約會、子騫要求均昊離開觀美的平台。原本我們是要學業者在平台上用餐的,但最後因為陽光過強,還是移進店內用餐。興沖沖的在樓上天台照相,還讓服務生摧我們吃中餐好幾次,真是害羞的很呢!

洋荳子咖啡屋

站在外面就看得到它的場景所在(定情之吻的城堡門),進去假裝拿個名片參觀一下,還來不及尋找喬恩的簽名就被服務生嚇出來了。不過光是迴旋梯就足夠讓我興奮的了!而它的名片做的唯美精緻,還碰上一對新人在拍婚紗呢!

石門風力發電廠

『茼蒿跟天瑜的十秒擁抱』!一到這裡的時候,朋友還疑惑的問說這個地方在哪裡出現過?直到我敘述起劇情,比手畫腳的指出人物的位置,瞬間喚醒了他的記憶。只可惜大家入戲不夠深,於是沒辦法像版友一樣瘋狂的演練一般!但這裡平靜的海面,海天一線的湛藍歐令人沉靜的入迷...

白沙灣、漁人碼頭、淡江中學、淡水老街

當主要的目的地都參觀完畢之後,我們決定順著北海岸一路玩回淡水再返程。於是在白沙灣看著衝浪、在漁人碼頭看著各種不同的情感陪伴夕陽、在淡江中學看著三O 年代的建築、在淡水老街覓食,還恰巧在真理大學旁邊碰到公視新戲的拍攝。經過十四個小時的遊玩,用眼睛和記憶代替了許多相機的留影,我們疲憊卻充實的結束這趟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河夜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