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由於時間已經過太久了,很多細節都忘了,蘊亭如果有想到什麼,再幫忙補吧:)

日期:2006.09.01.

04:15  get up

04:55~05:20 

由於前天才鬧腸胃炎,蘊亭決定留在房間休息,我就一個人前往海濱公園,沒想到半路還騎錯路繞了一圈,只可惜今天的運氣還是不夠好,千里迢迢的來到台東,卻連續兩天都看不到美麗的日出,只有「瑞氣千條」的光芒。http://photo.xuite.net/lychc/1092989/69.jpg


05:30~07:10 

回到房間後,某人還是虛弱的在休息於是我就開始動手整理行李準備先放到老哥家,只留下隨身行囊


08:15~09:45 

經過一番休息,虛弱的亭終於比較好一點了,於是我們終於出發到去今天的目的地--『太麻里』。因為覺得途中一定有加油站,沒想到接到南迴後卻都沒看到,於是雖然明知油一定夠,但誰能保證下山的時候沒有問題?orz 經過一番折騰,我們終於在09:45到達太麻里的金針山。(還真不是普通的難找)http://photo.xuite.net/lychc/1092989/71.jpg#picture

到了金針山,沿路繞著彎彎曲曲的山路往上騎,開車走慣山路的我不太害怕這樣的高度,(謎:司馬庫司要恐怖得多了!),但亭似乎有點開始恐懼了。一路爛著指標不知道哪裡才是終點?後來在一個「金針山農場」停駐,跟茶行裡
一群「熱心的老闆們」閒聊後才知道,原來這裡是一個個私人農場,就看你要在哪個地方停留賞景囉!(謎:兩個大笨蛋什麼都不知就想來玩!= =)

他們一群人七嘴八舌的想介紹旅遊的套裝行程,還好我的台語雖然很破,但還是能夠溝通,就陪起笑臉跟他們打哈哈囉!(拜託!那麼貴的形程和花費,哪是我們能負擔得起的阿?誰說每個學生都是月光族的一員?><)(什麼?你們問蘊亭現在在哪裡?沒記錯的話,她好像在可憐的跑廁所吧。)

由於去年才帶我媽跟阿姨去過花蓮的六十石山,看過那裡真正整片的花海,不由得覺得太麻里的金針花海真是個唬人的噱頭,說是來看這裡的山景兼海景還比較實在。^^

     
12:45~09:45

騎下太麻里的山區後,一眼就能看到『2000年第一道蜀光紀念園區』,其實說穿了就只是一大片連接著海攤的海邊公園,然後有一塊平台可以看日出,還有一個石碑寫著「太麻里」在原住民話裡的意義,以及當初建立這片園區的動機。被病毒纏身的亭在涼亭的椅子上稍做休息,我就帶著相機以及防曬設備在這大片沙灘上走著,這裡的海景實在不美,但倒是個可以冥想的好地方。(因為都沒有人會來orz)http://photo.xuite.net/lychc/1092989/80.jpg#picture

??:?? 

下一個目的地是知本,沿著指標往山上騎,我們來到了標示著有猴子的『白玉瀑布』,這裡的環境陰涼適合休息,沿著階梯往上走到頂端,瀑布不大但依然很美,只是看到許多昆蟲卻沒被猴子嚇到。http://photo.xuite.net/lychc/1092989/85.jpg#picture


抵達知本的飯店街,亭居然忘了我們高中畢業旅行有來過,還在這裡過了一夜,原本想帶她去看當初住的飯店的,不過我也忘記我們住的是哪一間了?(只有印象那夜我是跟八班一起住的,好像是「?統」飯店)

??:??  

在農產品展售中心晃了一圈,沒買名產倒是裝了一堆水離開,哈!回程途中還在某地方停留了一下,在茂密的樹林間嘗試著想看到下方的風景。

16:30  

回到台東市區,想說還是帶亭去暗個醫生好了,沒想到署東居然說一定要掛急診去吊點滴,於是我們就在街道上尋找診所。


17:30~18:30

停車走進森林公園,胡亂走著晃著,沒想到走過了頭,走到某個回不到原點的堤岸邊,狗慘的是病人此時已經快掛點的樣子。於是兩個瘋狂的傢伙,摸黑在一面沒有路燈的森林裡漫步找路,還看到高掛在天空的月亮,一面聊著這一趟流浪的瘋狂舉動,笑鬧著說彼此的瘋執,足夠回憶一輩子。http://photo.xuite.net/lychc/1092989/89.jpg#picture

18:40~21:10

即使已經待第三天,覺得自己快搞清楚台東市區的道路了,我依舊又再度迷了路。再經過一番非常折騰終於找到署東讓我們梳洗一下彼此狼狽的面容,我想醫院的人應該覺得我們很熟悉吧?XD

接著就是在晚上夜車離開台東之前,把所有的事情都解決--買名產以及寄明信片--不過台東似乎不盛行讓觀光客帶名產離開,很難找到有店在賣。好不容易終於解決了,也把蘊亭要前往墾丁的客運搞定,順便買了她當時唯一能吃的食物:吐司,然後就再回到前天過夜的7-11旁的桌椅整理東西及休息。

不久後老哥來電說他談完生意了,就回去他家拿行李,然後先送亭去客運站,結束我們兩個瘋狂的旅程。老哥送我到車站時距離我的火車還有半小時,咱們兄妹就在車上閒聊直到9:50,跟哥說了再見踏進台東車站,踏上歸途。

22:00  莒光進站,一個人搭上夜車準備回台北,我的家。

05:05 

火車到站,5:11走出台北車站,清晨的台北街頭是一片寂靜,只有和我一樣的遊子回家,但不知怎麼的,心裡是滿滿的不習慣,不習慣台北的燈光,不習慣台北的空氣和味道。http://photo.xuite.net/lychc/1092989/92.jpg#picture

http://photo.xuite.net/lychc/1092989/95.jpg#picture 
http://photo.xuite.net/lychc/1092989/94.jpg#picture
突然間很想搭公車看看台北的道路,於是提著行李一路慢慢的步行,派報員正辛苦的在準備工作,那是個很美的畫面。5:50在南門市場搭車251 ,6:00回到我真正的家,我最熟悉的港灣。

--
呼~終於補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河夜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