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1.(四)

在兩個人都睡了一小回後,第二天的凌晨一點來到「來點感性魯味」,我們故意慢慢吃,盡量拖延在店裡的時間,老闆也還算熱情的跟我們攀談了一會兒。

約兩點半再度回到馬路上,接下來的兩個小時就在某7-11門外的桌椅輪流守夜!


接近破曉時分,摸著黑來到海濱公園,坐在距離海水約六十公尺的防波堤上
笑著兩人怪異的行徑,聊著漸趨沉重的話題,期待黎明的光亮
4:45出現一道曙光,眼看著天空漸亮,雲層卻沒有散去的跡象


守候日出宣告失敗之後,便驅車前往下一目的地--初鹿牧場

6:40抵達初鹿,因收費太貴(人30、車50),及太晚開門,轉向就往關山出發!
在騎車往關山的途中,我隱隱約約感覺後座的人似乎意識昏迷
車身數度抖動,騎快騎慢都不對的我只好想辦法叫醒乘客
(謎:亭真的是到哪裡都能睡,而且一點都不怕危險~XD)

來到純樸的關山小鎮,某家車行老闆好心的跟我們介紹景點
還推薦我們另一家租車行,於是租車費由100降為80
試車完畢在付款順便買門票的時候,車行老闆直接又打折給我們:30+100 = 100

騎了大約三公里後,我們停下吃早餐順便補眠一個小時
這一次可是兩個人都睡死在環鎮腳踏車道中,完全不知外界的變化
11:30騎回終點,繼續往關山車站及關山郵局前進

不知道是台東人都熱情而好客,還是我們真的運氣很好
郵局的叔叔熱情向我們推薦南橫,及介紹行程規劃
還完腳踏車後,車行老闆還幫我收好了機車鑰匙(謎:我一直忘記= =)
PS. 下次不寄明信片給阿暉了,居然還嫌棄我,哼!

午後一點來到『鹿野高臺』,卻發現那裡的天空是一片安靜
茶行老闆娘熱情的招待我們,還借我們熱水泡麥片、奶茶、咖啡
原以為沒有飛行傘的天空要讓我們敗興而歸
因老闆娘招待而停留的我們居然等到剛受訓完的演員即將試飛
『客家電視台,幸福派出所,12/4上映』
勇敢的女主角第一個上場,雖然單飛失敗卻已讓我深深懾服

下午三點半,趕緊動身前往下一目的地,卻從山間迷路到台九線
找不到紅葉溫泉,於是回頭拼命飆車前往一個罕為人知的地點
(謎:亭還是不停的打瞌睡嚇我@@||)
『台東武陵監獄、武陵峽谷』
難以想像的是在山水沖刷而成的險峻峽谷中

一片建築現代而美麗的房舍,居然是座監獄而非民宿
沿著小徑走下峽谷旁,還被不知名怪鳥的大聲鳴噪驚嚇到
回到橋邊想居高臨下的把畫面收入相機中,卻導致「相機沒電無法把鏡頭收起」~>"<

4:45--5:20我們從距離台東市約30km的武凌一路狂飆回到市區
先去火車站拿寄放的行李,緊接著就奔往『假期商務旅館』準備休息
老闆娘看我們是學生,好心推薦我們還有600元的空房:700=>600
雖然是以省錢至上為目標,但房間小歸小設備卻一樣不少
公用的洗衣機和電腦,咖啡機、開水和飲料機......
梳洗後稍稍整理行囊後就攤在床上一動都不想動

就在九點多準備就寢的時候,老哥找我喝咖啡
於是我們兄妹兩就在台東市的大街小巷穿梭著,聊著,默想著...
十一點回到旅館,倒頭大睡結束第二天累昏人的行程

PS. 老哥堅持要我買的糧食,成了蘊亭隔天唯一能進食的生命之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河夜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