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有人說:女人有準確的第六感。而最近一年來,我常常發現自己的第六感十分神準,似乎真的是女人的直覺,(雖然之前起低的『男人的直覺』一度把我打敗了~XD)但我還真希望當初預感跟察覺到的事情,不是對的。

去年(2007)我學妹十月底時還開開心心、甜甜蜜蜜的的告訴我說她交男友了,而且我知道男方是誰後一定會大吃一驚,因為她男友是我小學同學。但當我聽完他們在一起的過程後,就開始心裡隱約有點不對勁,他們的故事跟當年大二時的我有太多雷同之處,而我的故事最後是歹戲拖棚的八點檔鄉土連續劇。但不論如何,我相信她會幸福!到了晨星後少有時間能上bbs看文章或關心她,但十一月底的文章一直讓我覺得不太對勁。果然,十二月底的某個星期五深夜她告訴我,他們分手一個月了,跟我開始擔心時間點差不多。

之前,韋文剛分手幾天,我就偷偷問了百合事情是不是我想得那樣,結果百合肯定的答案,證實了我的猜測。百合說,我很精,光憑幾句文字就猜得到,他被我嚇到了。而學妹告訴我結局時,也對我了然於心的態度感到詫異!

我想我是真的很精吧!從高中開始直到,對於感情我有纖細的敏感,雖然我總不擅處理,在那四五年中傷了好幾個人的心,也傷了自己。到了現在,自以為感情的心智上趨於成熟,之前卻也因女人的直覺(?!)讓自己心上多了一道道褪不去的傷疤。

有時候真的覺得不要太精明比較好,至少如果過去有些事情沒發生過,也會少去那些已經過往的尷尬和傷痕。就像起低說的,太敏銳的情感只是困擾自己,我想我懂他的煩惱,因為我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河夜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