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喜歡往山裡跑,是從學會開車之後。喜歡開著車在南投的大小山之間穿梭,在美不勝收的中橫上讚嘆。而自從前年『聖稜的星光』播出之後,或許是戲劇的張力去放大了一些握不住的悸動,想要上山去看看成了我一個執著不已的念頭。

由於年底就要結算未休假時數了,於是在同事Arik的一個刺激下,我央求晟陪我上福壽山及武陵一望。迅速的跟晟敲好了賞楓時間,查尋著住宿跟行動路線,當一切都抵定之後,就只期待的晴朗的天空伴我們同行。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在出發前一個星期就預知了寒流特報;沒有退路就只能期禱是個寒冷的晴天!

Day1:

因為晟的賴床跟龜毛,我們比預計的晚了一個半小時才出發,中途又因為到羅東吃了名氣十足卻令人失望的『林場肉粳』,然後因為味覺的不滿足而在市區尋找一味可以餵養味蕾的補給品,卻在失望之餘而拖延至下午一點多才正式往北橫支線前進。

一路開到快至「思源啞口」時,外頭飄起了濃霧及細雨,容易暈車的晟即便身為司機卻也抵擋不住了!於是我們在「南湖大山」登山口處稍做休息之後,就換我這個一年沒開車的人接下司機的工作囉!幸運的是再過了一小段彎曲不已的山路之後,我們像是來到另外一個新世界一般,晴朗的天氣透進了溫暖的陽光,一切都豁然開朗。雖然我一直被嫌車開的太爛(一年沒開車,我是真的已經生疏了阿,有人還一直從頭嫌到尾,哼!),不過當司機還會暈車的某人也因為疲憊而睡著了。

終於經過了一段辛苦的路程,我們來到了目的地『福壽山農場』!雖然當時的時間已經下午四點半多,check in之後就已經快五點了,第一天的旅程也就在舟車勞頓中結束。

 

IMG_5467.JPG

到外頭稍微晃了一圈,由於天色已暗也無法拍照,於是就回到小木屋準備『用餐』!(我帶了小型電子爐去煮麵,而且還帶了雞蛋去下麵囉!)小木屋內部還蠻不錯的,有附電暖器,空間夠大、整理得也算整齊乾淨,算是蠻值得的房價。

IMG_5476.JPG

IMG_5479.JPG

洗完澡後,由於我想出去看看夜裡的福壽山農場,於是心不甘情不願的晟只好認份的陪我踏出房門!外頭的溫度顯示器從我們到達到入夜都是『4度C』,這怎麼可能阿!於是我窩在他旁邊讓他擋風,在手指都快凍僵的狀態下參觀了一下遊客中心附近的設施。我們還到宋莊參觀了一趟,是個看起來蠻現代而且高級的住宿區,不過那裡都是多人房。

之後我們就回到房間,看了一下電視就準備入睡!因為....我想看日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河夜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