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親不如近鄰;兄弟不如朋友;朋友不如沒有。』
Tommy跟我說最後一句不對,朋友絕對不能沒有!我只是告訴他,我說的不是全部,而是少部份的人讓我感覺到很心寒,而我也只是在這一次認清了太多現實、太多人。人阿!不能夠對任何事抱有期望,除了是自己本身能夠完成的事。

『遠親不如近鄰;兄弟不如朋友;朋友不如教友。』

或許這麼說就對了吧!上星期日在教堂裡,教友們主動熱心的提供我們協助、給予安慰,神父從過去就一直為我們祈禱給我們祝福,就連遠在美國的馬神父也透過給我的鼓勵和溫暖,這些就像一股暖流,流進我和媽媽還有阿姨的心底。也感謝遠在美東的李昀越洋給我打氣,還有郭阿姨願意來替爸爸上香的心意。
 
感謝子婷上星期信裡打氣的話語,即使大學畢業已過了這麼久;感謝阿姨(靜儒)和繼養並不忌諱,而願意來幫爸爸祈禱;感謝玉羚昨天中午聽我訴說陪我流淚;感謝百合一得知消息就說願意來替爸爸祈禱;感謝林姊耐心的聽我安慰我,即使我們不過在健身房認識不久;謝謝Tommy讓我深刻了解朋友不一定認識久的才真心,而認識久的不見得交心;感謝公司同事Bruce和Kate的打氣和問候;感謝晟靜靜的讓我靠著吸收我止不住的眼淚。 
 
最感謝的是我的親阿姨,從小到大她對我和媽媽的照顧可說是無微不至,把我當親生女兒在疼,把我爸爸當親兄弟在關心。這段日子如果沒有她,可能媽媽也早就倒下了。我聽見她最後告訴爸爸,說我媽是她的親姊姊,她一定會好好照顧我們要他不必擔心,我在一旁眼淚早已潰堤。 
 
在為爸處理後事的事宜時,在跟親戚們聯絡的時候,幾度我在一旁只能默默的嘆息。曾經口口聲聲說親情的人,在臨到關頭就漏出了馬腳,一堆的忌諱和一堆做給別人看的表面功夫,原來曾經我認真以為的溫暖,不過是如此的不堪一擊。聽著老媽和朋友們(爸媽各自的朋友)聯絡的時候,看著我告訴朋友時他們的冷淡以及冷漠,我想我終於知道我有多麼的孤單、又是多麼的富有。 有些人,我認清了,我想我以後也不必再在意這些人;有些人,我感動了,希望還有機會彌補我們過去疏離的情感。
謝謝你們讓我深深刻刻的了解到人情冷暖;謝謝你們讓我清清楚楚的感覺到溫暖。 
 
爸,你不必擔心,我還有這些朋友;我們還有這些教友;我們還有姨會和我們互相照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河夜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